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湖南卫视开春比拼 《乔家》深圳胜《金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10 深圳商报
央视湖南卫视开春比拼《乔家》深圳胜《金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2月16日,央视和湖南卫视在同一天推出开年大戏《乔家大院》《金枝欲孽》。两部品质优良的大剧凭借各自的实力与卖点,引发观众强烈兴趣,一时引领2006年度的电视剧热播风潮。

  经过半个月以来的大战,目前最终结果已经明朗:从全国范围来看,《乔家大院》虽然开播以来就争议之声四起,却并不妨碍其收视率一路飘红,顺利登上全国收视冠军的宝
座,上周在深圳的收视也创下第一。而《金枝欲孽》虽然剧情紧凑吸引人,口碑也不错,但在收视率和影响力上略逊一筹,处于下风。

  2005年,《超级女声》、《大长今》相继为湖南卫视赚来了大把钞票,也赢得了很高的人气,使得观众在新的一年对湖南卫视有了更多的期待,让央视“老大”颇感压力。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两家电视台都把独播剧作为自己的“秘密武器”。

  2006年,湖南卫视将《金枝欲孽》放在主打位置,最终选定与央视大戏《乔家大院》同日播出,播出时间仅仅相差两小时。一个是名导胡玫再度出马的鸿篇巨作,一个曾在香港创下41%的最高收视率;一个是一代晋商的传奇经历,一个是清朝嘉庆年间的后宫风云;一个以男人戏为主,一个是纯粹以女人为主的谋略戏……虽然两剧在播出时段上没有直接冲突,但同天播出仍难免给人感觉是两台在暗中叫劲。为了吸引眼球,《金枝欲孽》的播出时间一改再改,同时让剧中主角出场造势。面对湖南卫视的活跃,央视《乔家大院》中扮演夫妻的陈建斌蒋勤勤“假戏真做”,也成为开播前的引人注目的关注点。

  虽然《金枝欲孽》在香港捧得无数大奖,但其实这部剧在不少未上星的地市台已播出过,而且也有部分内地观众认为香港的清宫剧戏说成分太重。而且湖南卫视不断插播的广告和太晚的播出时间也招致很多观众的不满,可能这也是影响收视的重要原因。该剧上周在深圳地区的收视未进前五名。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