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鹰奖强制“减肥”四分之一 参评节目限制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瘦身”后的金鹰奖评选即将启动。日前从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新闻通气会传出消息,全部的奖项由以往的99个单项改为75个,缩水幅度将近四分之一。如果再算上两年才评选一次的影响,真可谓动了大手术。

  《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去年颁布的内容中,明确要求规范评奖程序,重新审批各类奖项,全国性文艺奖项必须“瘦身”。从今年开始,金鹰奖由一年一次改为
两年一次,时间拉长了一倍,获奖数额却由原来一年99个压缩成两年75个。可以预见的是,竞争白热化必然使得金鹰奖的含金量增加。其中备受关注的“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则从以往的一年10名减少到两年8名;主持人以往是10个名额,现在只有6个。

  据悉,参评节目必须是2004年4月15日至2006年2月28日在电视台首次播出的。长篇剧需在央视一套、八套黄金时段(18时至24时)播出过,或在5家省级卫视黄金时段播过,或在10家省级台地面频道黄金时段播过,或在60家城市台地面频道黄金时段播过。(张建群/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