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播出 王珞丹回归小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6:26  新浪娱乐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播出王珞丹回归小女人

王珞丹

  新浪娱乐讯 海岩的又一部反映公安题材的爱情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已于三月初在江苏台及上海台与大家见面。从不为他的电视剧做宣传的海岩也亲自携导演汪俊、男女主要演员莅临上海为该片做宣传活动。

  看完海岩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片花,王珞丹说感觉像在看别人演戏,荧幕上的单鹃是别人在演而非自己。关于这部戏,网上的网友们也是呼声不断:“网上我看了你这部电视剧了,我特喜欢王珞丹,真的太酷了,我永远爱你,王珞丹!!!!”

  发布会上的王珞丹,一副淑女的打扮,与剧中的单鹃简直是大相径庭,齐腰的黑发,粉色的上衣,既可爱又温顺,完全没有了单鹃的影子,也许这才是最真实的王珞丹。海岩笔下、汪俊镜头里,单鹃是路边野花,狂野冷酷爱得专注恨得也彻底。对这位有着些许欧阳兰兰影子的女孩,王珞丹感叹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成为那样的人。但就是这样一个王珞丹“不可能成为的人”帮她顺利迈进演艺圈,成为媒体关注的新星,也让当时还是电影学院大四学生的王珞丹成功找到东家,成为海润公司旗下润星堂的签约艺人。但也就是这个“不可能成为的人”,王珞丹错过了王小帅电影《青红》女一号,一年多前,王珞丹因为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拍摄时间紧张最终错过了等待她将近三个月的《青红》。原来《青红》试镜时,王小帅在删过众多演员后,看中王珞丹,认定她是形象最符合的一位,况且初步试戏的结果也很满意,但最后还是因为档期没能合作成, 结果《青红》戛纳凯旋而归……

  选中海岩错过王小帅,对这个影视新人而言,究竟是押错了还是赌赢了?下结论还为之过早,只知道,趁早成名的机会在王珞丹一次偶然的选择中被错过。如今再次提起,据说和高圆圆神韵相似的王珞丹不再难过,只是在一句“当时我也不知道”的无奈中透着些许遗憾。

  “有一阶段我被导演‘过’了一星期。之前听剧组人员说,有些演员得罪了导演,导演会让他连续‘过’三天,然后演员就会心慌,主动找导演认错。当时,我想,这下糟了,难道我哪里得罪导演了?”于是,当汪俊导演再次对王珞丹喊过时,这个直脾气的小妮子按捺不住,当着剧组所有人的面,在镜头前问导演,“导演,我是不是得罪你了?”汪俊当时听楞了,“没有,为什么这样说?”“那你为什么让我连过一个星期啊?”“你的戏没有问题,我为什么不让过?”所有人哄堂大笑,王珞丹笑言巴不得找个地洞钻,这个脸可丢大了。难怪,赵宝刚导演来探班时,直说王珞丹是个“戏精”。

  提起拍《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时有意思的事情,王珞丹滔滔不绝,但有一件事情令她至今难忘!“记得有一场戏,是我和小珂打斗的戏,由于很多客观因素,需要我摔好几次,而且是那种狠狠的摔。当时我的身体还不是很好,后来连剧组的同事都觉得我比较可怜,纷纷拿了被子什么的垫在了下面,后来晚上的时候我的整个腿的侧面都青了,真难以想象如果没有那个被子我会变成什么样子。哈哈…现在想起来真是佩服自己。”王珞丹笑得从容坚强,仿佛摔的惨兮兮的那个人不是她是别人。

  继《蝴蝶飞飞》、《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和《那木错》后,王珞丹刚在电视剧《可可?西里》中当了回王学兵的娇气女友,她笑说,撒娇撒得自己都起鸡皮疙瘩。上半年从电影学院毕业,从学校到公司,在王珞丹看来变化并不大。在学校,有班主任管着,住宿舍;在公司,有经纪人还有公司大老板这个大家长看着,也住过公司宿舍。王珞丹和其他新人来公司第一天,“大家长”刘燕铭就发过话:“我希望我的孩子们不要去泡酒吧,去狂欢。我不希望你们以那种方式出名。没戏的时候在家好好看书……”

  “没有戏拍,大不了回家去。”这句“没出息”的话是王珞丹稳定自己的私人秘方。不管是当初在学校还是毕业后,王珞丹认定要演自己喜欢的角色,否则就“不大了回家去!”

  和其他新人相比,王珞丹“拽”得有些不知好歹,大二大三时,有女二号的戏不演,以至于妈妈急得天天电话里游说她接些戏,当作实践练手,偏偏小妮子坚持得很。拍《蝴蝶飞飞》那会也是犹豫再三,但最终因为麦乐乐这个人物很跳才决定出演。签约润星堂时,还和大老板刘燕铭谈起条件,“你可以一年不给我戏演,但给我的一定要是我喜欢的。”或许正是这份不知天高地厚的自信,为王珞丹赢得了机会。原本在这个圈子里,真正的伯乐们是有着容忍演员个性棱角的包容力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珞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