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沪上主持人潜力开发 反串体验节目成荧屏新亮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3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近期沪上荧屏播出的《我与春天有个约会》、《舞林大会》、《民星大行动》等多档主持人才艺展示、主持人反串体验的节目,形成了荧屏新亮点,在观众中赢得好评。这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探索为主持人度身定做节目、充分开发和利用主持人品牌资源的一个新尝试。

  近年来,上海文广集团严格执行国家广电行政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对播音员、主
持人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从职业素质、职业道德等各方面完善了播音、主持的从业资格标准。东方卫视的《21@21》、《贝太厨房》,文艺频道的《明星夫妻剧场》、《唱歌的故事》,音乐频道的《热舞俱乐部》、《天下银幕》,纪实频道的《中国游》等一批节目,因播音员、主持人未通过资格审查而被停止在荧屏播出,20多人因不符合持证上岗条件而不再出声、出镜,此举在播音主持界产生了很大震动。

  根据规范管理的新要求,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加大了对主持人的管理和培训力度,对无证在岗的播音员、主持人加强业务培训,113人参加了广电总局组织的职业资格考试,并结合人力资源管理综合改革,通过竞聘产生了首席播音员、主持人8名,资深播音员、主持人27名。

  通过主持人的才艺表演、自我展示、参与公益活动等形式,提升节目质量,增加节目看点。

东方卫视推出的大型明星
真人秀
节目《民星大行动》,每期都有一名明星体验一项普通职业,他们的劳动所得最终将全部捐献给公益事业。日前播出了记录沪上主持人倪琳在上海开往南京的T712次列车上体验列车乘务员酸甜苦辣的经历。主持人袁鸣也在节目中当了一天出租车司机。这些节目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收视率位居该节目榜首。而正在连续热播的《舞林大会》,以展示主持人舞蹈才能为节目亮点,也颇受观众喜爱。记者傅庆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