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崔永元走进《新闻会客厅》 首度主持两会专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42 新闻晚报

  记者昨天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获悉,善于“说事”的崔永元接受了一个新任务:两会召开期间入主白岩松等担纲主持的《新闻会客厅》栏目,将在黄金时间主持一档大型系列访谈节目———“小崔会客”。这既是他首度主持报道两会专题,也是央视继多年前推出“小丫跑两会”之后酝酿打造的另一个新品牌,同时也是央视着力进行的主持人品牌战略的一次体现。

  记者了解到,“小崔会客”节目从4日开始将连续播出13天,主要将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展开访谈报道。该系列节目力图创新,将邀请十三个省的省委书记或省长前来参与节目的录制。举重若轻是崔永元一贯的风格。为了避免以往节目中呆板沉闷的局面,崔永元脑筋早已经开动起来,他表示,将改变政论节目里主持人单独访问官员的谈话格局,邀请各省官员担任“主持顾问”或“主持搭档”,配合自己一起采访来自各省份的农民兄弟。这些农民将面对小崔以及自己的地方官陈述生活里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在现场互动交流。

  除了政府官员与农民兄弟,小崔的客人名单上还有十三位来自

清华大学的EM

  BA(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员。他们早在节目开拍几天前就带着“神秘任务”到农村体验生活去了。这些精英学员多是政府或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有些人此前甚至从未去过农村。在小崔的会

客厅里,他们将向观众展现一份神秘礼物,一张最有感触的乡村照片,还有一份与农村公共事业有关的微型调查报告。

  由于这是崔永元首次主持这种连续性的大型时政访谈节目,对于他而言是否难度很大呢?崔永元给予了否认。他坦言对这个节目寄予了某些期望:“以往这类节目理论性太强。现在我来做这个节目,就是想看看官员们的话语与我们习惯思维中的官员语态是否有出入。如果能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那节目就算成功了。”

  昨天下午,第一期节目已经录制完毕,该档节目的“主持顾问”是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两人一碰面,崔永元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周主席,我说话很随便的呦!”周铁农打趣道:“你放心,我说话比你更随便呢!”小崔闻言一乐,再将一军:“当我母亲知道我要采访您之后,给我打电话———担心我‘出事’啊!”周铁农也“幽了他一默”:“当我的朋友们知道我要上你的节目时,也为我捏了一把汗呢!听说,你很难对付?”言毕,两人相视大笑。事后,小崔告诉记者,他对这次主持两会节目很有把握,相信好戏尽在后头。张建群/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