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四少》登银屏 “铁蛋”聂远首“混”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4:30  新浪娱乐

text1 《京城四少》剧照

  新浪娱乐讯 3月5日广东卫视即将在黄金时段推出聂远(点击进入聂远的blog)刘晓庆领衔主演的新版《京城四少》,在剧中, 当红小生聂远将首次挑战“江湖小小子”形象,饰演男一号“三少铁蛋”。

  《京城四少》翻拍于台湾经典同名电视剧,当年台湾版《京城》汇集了众多大腕明星,并一举拿下台湾电视剧类的众多奖项,成为一代人百看不厌的名剧,而剧中的主题曲《潇洒走一回》更是唱遍两岸。此次大陆翻拍《京城》特邀“古装王子”聂远以及重量级明星刘晓庆,力图打造一部全新的大陆版《京城》,重现名剧风采。日前,台湾地区已经在黄金时间段抢先播放了该剧,引起了媒体以及观众的高度重视,同时出现了无数观众重温旧版《京城》的热潮。

  正因饰演拍摄中的金庸大戏《雪山飞狐》中“胡斐”而人气急升的聂远,自出道以来塑造了无数经典古装人物,从《上错花轿嫁对郎》的“齐三少”到《天下粮仓》的“乾隆皇帝”,从《隋唐英雄传》里的“俏罗成”到《倩女幽魂》里的“圣君七夜”,从《大唐情史》里的“辩机和尚”到《汗血宝马》中的“小太监赵细烛”,聂远凭借出色的演绎一度包揽古装戏中大多类型的角色,而此次挑战“铁蛋少爷”则是聂远的一次重大突破。

  聂远坦言,当初《京城》剧组原属意其饰演英俊倜傥温文尔雅的大少爷,可是聂远看过剧本之后主动请缨饰演精灵古怪、出入青楼市井、“混”迹江湖的“铁蛋”:“刚开始大家都不相信我可以演这样一个小小子,因为我以前给人的印象实在和‘铁蛋’差得太远,导演完全没有办法想象我演‘铁蛋’会是什么样,但我觉得就是因为大家都不能想象,所以我才更要去挑战这个角色。”而当导演白钢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拍完第一场戏后完全放心下来:“观众也许会完全认不出聂远,因为他就是‘铁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