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长恨歌》未播先热 引海外市场普遍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俞亮鑫)根据王安忆同名小说改编拍摄的35集电视连续剧《长恨歌》,定于本月28日在上海电视剧频道首播。虽然这部沪产连续剧尚未开播,但《长恨歌》却以其浓郁的上海风情和醇美细腻的画面风格引起了港台和海外市场的普遍关注。美国纽约、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等城市都已买下了播映权,日本NHK、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以及美国的旧金山等和中国香港无线、台湾三立等正在洽谈购片合同。

  电视连续剧《长恨歌》是由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上海海润、成龙英皇、上影集团和东上海影视公司5家单位合拍。此剧不以情节曲折取胜,而是以浓浓的上海风情、厚实的生活质感以及细腻精致的艺术表现手法见长。许多热心的观众闻风而动,纷纷抢先购买碟片以满足先睹为快的观赏需求。目前,全国各省级主流电视台均已购买了此片,全国四家首轮播出的卫星电视台也已确定。

  作家王安忆的长篇小说《长恨歌》问世以来曾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上海文学艺术成果奖等荣誉。导演丁黑说,此剧的拍摄难点是既要保留小说的文学品位,又要编好故事情节,写活剧中人物。由于丁黑导演拍摄风格是属于“慢热型”,此片可用慢工出细活来形容。拍摄周期虽比原定时间超时1个半月,但体现了剧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据悉,一部同样长度的连续剧一般拍摄磁带约200至300盒左右,可《长恨歌》足足拍摄了540盒,多出一倍,从中精选出来的镜头保证了这部荧屏力作的高质量、高品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