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光辉岁月》央视八套将播出 独特视角穿越战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4: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秦菁) 未进会场,先闻其声。王姬、蔡国庆、黄志忠等这些演员早已经坐在座位上等媒体了,这在以往的新闻发布会上可不多见,也着实让记者心生敬意。《光辉岁月》是由河北电视台发掘河北文化的一部作品,拍摄地也是在河北门头沟,王姬、蔡国庆回忆起去年拍摄时的情景,都很有感触。导演李梅说,“该剧以一种独特的视角穿越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等不同的历史阶段,诠释主人公夏天、乐铁头、丰凯、陈子佩、乐莺莺等几位革命军人跌宕起伏的人生命运、爱恨交织的感人
故事。”据悉,该剧将于明晚在央视八套播出。

  王姬:曾开车回到拍摄地

  王姬说,“戏拍完这一年多了,但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怀让自己激动。拍完《光辉》后自己还专门开车跑到当年的拍摄地转了一圈,吃当时的饭馆,回味当时拍摄的滋味。虽然当初各方面的条件都很艰苦,但越往后越能被剧中人物感染。”在剧中王姬从十几岁演到六十几岁,年龄跨度相当大,王姬打趣说道,“当初我跟导演谈条件,如果十几岁的戏太多,我就不演,因为毕竟自己40多了,总不免给人装嫩的感觉。”王姬称这部革命戏不同于以往的套路,它是用情感来打动人们,而戏中最让自己感动的就是跟蔡国庆的一段直到白头的“姐弟恋”。

  蔡国庆:望观众把我当专业演员

  因为唱歌被广大观众认可的蔡国庆说,“其实自己是从中戏毕业的,跟袁立(点击进入袁立的blog)是同学,很多人都告诉我若不演戏就太可惜了,现在我在尝试接戏,我想让观众看到我专业的表演水准,喜欢有挑战性的角色,下一部戏我会扮演一个军官。但不管怎样,我还是最爱唱歌,所以跟导演制片谈条件,就是主题歌一定要让自己唱。”蔡国庆称这部戏里的革命者都充满了感情,最难演的就是40岁以后的戏,而演这个年代的戏也一定要抓住眼神的传达。

  ●《光辉岁月》剧情简介:

  新中国成立不久,朝鲜战争爆发了,夏天在工作的

医院见到了因战斗受伤已成为一级战斗英雄的铁头,夏天对铁头的照顾让铁头心中萌动了一种感情,莺莺告诉他那叫爱情。铁头发誓要像拿下一座碉堡那样把夏天攻到手!陈子佩在暗地里也喜欢着夏天,而夏天喜欢的人却是丰凯,几对男女在友情和爱情间徘徊。决定的时刻,往往又来得是那么地突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