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七剑》将在央视开播 徐克弃用原著悲惨结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铮) 34集电视剧《七剑下天山》16日将在央视8套开播。昨天,该剧艺术顾问徐克、导演霍耀良,主演赵文卓吕良伟蔡少芬王学兵等齐聚首播见面会。徐克透露,该剧结尾未沿用原著的悲惨结局,并给之后的创作埋下了伏笔。

  “七剑”都有弱点瑕疵

  首播会上,徐克一再强调自己没有看过剪辑完成的电视版,不好与自己执导的电影版相比较。不过,他透露了该剧与原著的一些不同。徐克说,电视剧基本遵循原著的脉络,但人物和情节有很大变化。“前七剑”中的杨云骢、楚昭南、凌未风、飞红巾、辛龙子等都是较早闯下名头的天山剑客,人物厚重,表现的多是他们的困惑,也大多起用有表演经验的演员。对于“后七剑”,表现得更多的是他们的憧憬和希望。“电视剧重故事,对‘七剑’间的关系有更多的描写和交代。不过,我现在对侠义的理解跟以前不一样,不再坚持好人永远是好人,坏人一出场就是坏人。我希望武侠剧能跟现代生活合拍,展现人性的变化过程。”徐克说,“七剑”有着凡人的弱点和瑕疵,能够反映出人性的真实。

  修改原著悲惨结局

  徐克还称,原著的结局过于悲惨,很难让观众接受,“因而我们改动了结局,让它更圆满。这样也可为之后的创作埋下伏笔”。

  该剧出品人马中骏(也是电影《七剑》出品人)透露,徐克实际上看过该剧前半部分,“都是自己的孩子,能说谁不好呢?”马中骏强调,电视版是先于电影筹备的,“最充分的故事表现和最强大的演员阵容都在电视版上,它是先期运作,后发制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