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专题片《忠贞》发行 开国元勋夫人走上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一部反映和记录老一辈杰出女性光辉业绩的电视专题片《忠贞》的音像制品7日起在国内外发行。这是建国以来首部以新中国开国元勋们的夫人为主人公的大型文献电视专题片。

  《忠贞》原名《革命家的夫人们》,于1999年启动摄制,选择了当时健在的、建国初期党和国家及军队领导人的夫人们为拍摄对象,采用历史和现实交融的手法,以“原生态”
的记录方式真实地表现人物。

  该专题片由山西电影制片厂摄制,全片分为31集,每集时长35分钟,共拍摄了16位革命家的夫人,包括陈琮英(任弼时夫人)、刘英(张闻天夫人)、王定国(谢觉哉夫人)、于若木(陈云夫人)、卓琳(邓小平夫人)、王光美(刘少奇夫人)等。专题片通过讲述她们的家庭出身、革命经历、生活道路、教育子女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全面真实地记录了她们的一生;而她们的坎坷人生,又从侧面折射出开国元勋们的人生轨迹。

  全国妇联副主席洪天慧当天说,《忠贞》歌颂了这些杰出女性追求真理、忠于革命、忠于爱情的高尚品德,展示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性风采。它是一部很好的爱国主义教材,它涉及史料甚广,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