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老顽童演活神仙 刘潇潇遭遇“魔幻风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59 新浪娱乐
老顽童演活神仙刘潇潇遭遇“魔幻风暴”(附图)

刘潇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国内首部奇幻神话电视剧《殷商传奇》已于近日顺利杀青。该剧以殷商时代为背景,参考了诸多传统民间传说故事,但是又将众多为人熟知的神话人物做了大胆的演义——除了加入哪吒、敖丙等人物的感情戏,就连“老成持重”如“太乙真人”这样的“老神仙”,也变成了一位肩负重大使命又不失搞笑成份的魔法学校老师。

  据业内人士预测《殷商传奇》三部曲将是即《猪八戒》系列后,又一部集神话、谐
趣于一身的娱乐大戏。就该剧的相关详细内容,笔者采访到了在其第二单元《仙术与魔法的终极PK》中扮演“太乙真人”的刘潇潇。

  “太乙真人”的悲喜人生

  说起剧情、说起角色,刘潇潇显得很兴奋:“我是个非常钟爱表演的人,哪怕是再小的角色,我也会从中找到乐趣……”“我们这部《殷商传奇》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戏,就拿我参加演出的这第二单元《仙术与魔法的终极PK》来说,里面有“原始天尊”、“太乙真人”、“哪吒”等等我们非常熟悉的神话人物,但是发生在这些人物身上的故事却跟我们知道的不一样。我们这个单元讲的是以“原始天尊”、“太乙真人”、“哪吒”为首的东方神仙界对抗来自西方魔法界魔头的故事,“太乙真人”在里面是个穿针引线的人物:他表面是个魔法学校的老师,其实他是担负寻找可以战胜西方魔头的“玉矶子”的重任。跟我对手戏最多的是“哪吒”和“敖丙”,因为他们最有可能是“玉矶子”,最后是真正的“玉矶子”“敖丙”被魔界利用变成了大魔头,而“哪吒”成了拯救仙界的英雄,这两个人都是“太乙真人”一手发现和培养起来的……”“对于“太乙真人”这个人物的处理,我们既让他保留仙界前辈那种忧患、大义,但是又加了很多喜剧的成份——比如有一场上课的戏,我们把台词设计成:原始天尊教导我们说……,念的时候我就套用了那种劳动号子似的一句一断,再加上“哈”、“嘿”的口号,特有意思(笑)”。

  随着《指环王》、《哈利波特》、《纳尼亚传奇》等的上映,影视界不觉间刮起了魔幻风暴,问起对这种现象的看法,刘潇潇表示:“非常不好意思,因为平时更愿意看小说,这些作品还没看过。可是我觉得魔幻题材的作品被大家喜欢,主要是因为这类的作品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创作者和观众的想象,看的时候也是非常轻松……”

  “这两年对我很重要”

  聊到近况,刘潇潇介绍说:“我刚从夏刚导演的新戏《荀慧生》上下来,在戏里我演“庞三秃”是“荀慧生”的师哥。”问起对夏刚导演的印象,刘潇潇表示:“夏刚导演是非常好的导演,特别会启发演员,很注重激发演员表演的创造力。”

  “我觉得去年和今年这两年对我很重要,除了我这两年参演的这几部戏都有可能要播——《南洋泪》、《荀慧生》、《殷商传奇》……,另外我还在去年演《南洋泪》的时候遇到了另外一位非常好的导演——吴天明导演。”被问到吴天明导演跟夏刚导演有什么不同时,刘潇潇解释说:“吴导跟夏导的工作风格不太一样,吴导在现场非常严格,拍戏的时候大到场景的布置,小到演员们的一个脚步、一个眼神,他都会要求的非常细致严格……”

  “戏痴”的快乐生活

  采访中刘潇潇很健谈,这不禁让笔者对他现实生活中的状态很感兴趣。最后在应笔者要求对生活中的自己作个描述时,刘潇潇坦率的说:“生活里我也基本上是个“戏痴”——平时出去吃饭、上街买东西,我也特别喜欢观察周围的人在干吗,还会着么他们心里的想法——没准儿以后演戏就能用得着……但是我也非常注重生活情趣。平时在家,我喜欢自己上街买菜,然后回家自己做,最后跟家里人一起分享——我觉得这是我最好的休闲活动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