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生活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展津味电视剧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15 天津日报

  本报讯 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杨光的快乐生活》座谈会昨天在天津日报大厦举行。深受广大电视观众喜爱的都市生活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剧组的主创人员齐聚天津日报大厦,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及本市其他各大媒体的记者和众多“杨迷”面对面谈“杨光现象”。记者从会上获悉,《杨光的快乐生活3》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策划中,计划在2007年春节期间与电视观众见面。

  《杨光的快乐生活》是由天津电视台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录制的首部“天津人写,天津人拍,讲天津事儿,说天津话”的津味十足的电视剧,开创了平面媒体拍摄现代津味电视剧的先河。该剧在天津、北京、黑龙江、云南、四川、甘肃、河北等全国十多家电视台播放后,受到电视观众的喜爱,收视率一路飙升。仅在天津,就创下了22.8%的收视率,是近10多年来本市最成功的电视剧。据悉,该剧在东北三省播放后,收视率也超过了同时播出的其他电视剧。通过这部电视剧,杨光这个爱说大话、却不失天津人厚道本色的形象在老百姓心中深深扎下了根。《杨光的快乐生活》通过电视剧的形式,以健康的人物形象,将天津的母体文化在全国传播开来。

  昨天,《杨光的快乐生活》剧中杨光的扮演者杨议,杨丰年的扮演者杨少华,夏丽的扮演者李丽君,条子的扮演者、编剧韩兆,以及胡珂瑜、董胤萱等剧中主要演员,分别谈了参演《杨光的快乐生活》的种种感受。杨议介绍说:“从最初的艰难筹划,到该剧在全国各地都获得了极高的收视率,大家都付出了很多辛苦,尤其是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的参与,给‘杨光’添了一把火,我代表剧组感谢方方面面的支持。《杨光的快乐生活3》将比第一部、第二部更要强!如果说第一部是摸索,第二部是探索,那么第三部我们已经有了很多经验,应该做得更好。”

  杨议、韩兆透露:《杨光的快乐生活3》的剧情仍将贯穿前两部的基本思想,将杨光定位于普通生活中的小人物,用剧中的一句台词说就是,“嘛钱不钱的,乐和乐和得了”。杨议说:“在《杨光的快乐生活3》里,我们准备让杨光有一个固定工作,条子也有了稳定的工作,杨光与夏丽的关系将有更深一步的发展。”当具体问到杨光与夏丽将有怎样更深一步的关系时,该剧的编剧韩兆却和记者卖了个小关子:希望让观众自己在《杨光的快乐生活3》去发现这个惊喜。

  面对前两部的成功,杨议表示,虽然拍摄第三部有更大的压力,但是整个剧组有足够的信心去完成好该剧。据悉,目前已经有10名编剧及策划人投入到剧本的创作中。为了让第三部更加受到观众喜爱,剧组特意向天津观众征集好“点子”,希望从老百姓的真实生活中获得更多“笑料”。他们希望热心观众通过e-mail:hanzhao1234@sina.com与他们联络。(记者张连杰实习生裴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