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阮玲玉》登陆南京荧屏 吴倩莲比拼张曼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今年3月8日,是阮玲玉逝世72周年纪念日,一部号称完整展现阮玲玉一生的30集电视剧《阮玲玉》将于今晚亮相南京电视台教科频道。昨天下午,该剧制片人上官逸飞带着主演来宁为该剧开播造势。不过,“阮玲玉”的扮演者吴倩莲因为没有档期而缺阵,倒是来了她的3个“情敌”,以及情人“张达民”的扮演者李宗翰。这部去年已在上海播放小试牛刀的电视剧,从剧情到女主角扮相,都惹来不少争议。昨天在发布会上,制片人上官逸飞对此作了解析。

  疑问一:影视剧的比较

  10年前,由关锦鹏导演,张曼玉、秦汉、吴启华主演的电影《阮玲玉》成就了一部经典;10年后,这部电视剧版的《阮玲玉》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制片人上官逸飞认为,电影版选取了一个巧妙的角度,描写张曼玉是如何去扮演阮玲玉的,这样避免了很多历史上的细节问题。而电视剧则完整展现了阮玲玉的一生,那个时代的中国电影以及阮玲玉和3个男人之间的情感纠葛。

  相对于电影版里的纨绔子弟张达民,电视版扮演者李宗翰昨天在发布会上强调,他演的“张达民”不完全是个坏人。李宗翰说,“张达民是个富家少爷,这决定了他对很多事情的认识角度。他爱上了阮玲玉,不惜离家出走,但有时候又会想念奢华的生活;他没有一技之长,想要赚钱让阮玲玉过得很好,所以陷入赌博的深潭不可自拔;阮玲玉成为明星后,他害怕失去她,所以做了很多极端的举动。这是一个被爱纠缠失去理智的悲剧人物。”

  疑问二:吴倩莲的年龄与演技

  《阮玲玉》去年在上海播出时,观众给出的评价是:“吴倩莲与李宗翰的年龄悬殊太大,姐弟恋看上去特别扭,而且吴倩莲老是变着嗓音装委屈。”上官逸飞觉得这样的评价不合理:“吴倩莲虽然年龄比阮玲玉大了很多,但那可以靠化妆和服装遮盖。至于变着嗓音装委屈,吴倩莲的普通话不标准,也许造成了观众的错觉。我觉得吴倩莲版的阮玲玉比张曼玉的更纯朴更生活更接近现实。”

  疑问三:阮玲玉究竟怎么死的

  阮玲玉怎么死的,一直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她被外界的压力击垮的,因为她的遗书中提到了“人言可畏”4个字;一种说法是遗书是唐季珊伪造的。刻意沿阮玲玉生活轨道走的电视剧《阮玲玉》也只好给了观众“模棱两可”式的结局。

  拍片波折多,制片人泪洒发布会

  昨天在发布会上,说到拍摄过程,制片人上官逸飞最后竟然泪洒主席台:“《阮玲玉》的拍摄就像阮玲玉的人生那样曲折。”

  前年12月24日,《阮玲玉》在杭州宣布开机时曾备受媒体关注。但噩耗很快传来,原先的两家投资方承诺的600万元资金撤资了!“剧组每天的开销就是10多万元,他们的钱迟迟不进来,我连抱着合同从他们公司楼顶上跳下来的心都有了。”在她走投无路的时候,杭州一个影视公司伸出了援助之手,上官逸飞也将自己的房子和汽车抵押换来贷款。起初电视版的《阮玲玉》找来在电影版的《阮玲玉》扮演张达民的吴启华出演“唐季珊”,而“张达民”则由内地小生李宗翰出演。可就在开拍前,吴启华抬腿走人了,剧组只好找来孙淳。吴启华走后,导演夏钢拍了一集多戏后也宣布不拍了。外界传言夏钢觉得年过三十的吴倩莲来演阮玲玉不合适,上官逸飞昨日连连否认这种说法:“吴倩莲刚进剧组时,夏钢是有微词,觉得年龄悬殊太大,但拍了几个镜头后,他的担心就没有了。他离开的真正原因是因为身体不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