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戏精”王珞丹 海岩剧中最叛逆的“野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16 新浪娱乐

  改编自海岩《深牢大狱》的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于3月在江苏、上海、广州各大城市首播,海岩剧的风格一向鲜明清晰,其中女反派单娟的扮演者王珞丹同样值得期待。

  王珞丹,有一双超级“Q版”的大眼睛。她是海岩2005年度大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里的女反一号。在著名导演王小帅的新电影《那木错》里,她又出演女一号。并被大牌导
赵宝刚赞为“不可多得的小戏精”。

  生活中有着男孩子率真性格和卡通表情的王珞丹自从演了这个《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最带劲的“狠角色”单鹃后,她的生活也逐渐的被改变着。首先,找她拍戏的人多了,其次自己变得更加自信了,而且尤其是刚刚拍完《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之后,她自己觉得说话做事的方式都和单鹃像极了,有时候弄的大家哭笑不得。总之,有她在的地方一定会有笑声。

  提起在山西拍《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那段经历,珞丹回忆那时的条件虽然是比较艰苦,但是她觉得那些戏让她拍的很过瘾:“我们去了山西的很多地方,我每天就和一帮男孩大大咧咧的去收租,挺好玩的,有的时候还要打架,很过瘾场面也很真实!真的很好玩哦。”她也爱哭,来剧组后著名的大哭就有两次,一次是导演觉得她过腰的长发看起来太文静,被逼剪掉心爱的头发后就哭了一场。“不过还好,单鹃的造型上镜特别好看,我还是很喜欢的哦”——刚才她还是很沉痛的回忆表情,转眼又哈哈大笑起来;另一次是为了王小帅的电影《青红》,王小帅摆出女主角非她不用的架势,但当时王珞丹已与《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签约,王小帅苦等了一个多月,见实在无望才更换了人选。王珞丹说当她得到剧组通知说等不了的时候,大哭一场,一年后,当时《青红》的执行导演牛乐再次找到王珞丹,在新影片《那木错》里撮成了王珞丹和王小帅的最终合作,此时王小帅监制牛乐导演。“他们觉得必须要再合作一次,看看我的戏是否真的好!”看来,对于一年前的错过,有遗憾的不仅是王珞丹。

  导演汪俊很欣赏单鹃这个角色,“单鹃敢爱敢恨,很活泼,尽管有其他犯罪行为,但至少她对爱是执着的,这点很讨好。爱情的执着加上个性上的魅力,观众对她的欣赏更多的是从美学意义上的,这也是这个角色成功的地方。观众对她不会有道德意义上的评判。汪俊还特意提到了王珞丹:“这小姑娘的戏真是不错,真是拣着了!当时试戏的时候,我就觉得单鹃就是她了!”

  无疑,单鹃和海岩的另一部戏《永不瞑目》中的欧阳兰兰爱的方式是相似的,都很火辣而且直接。但是珞丹觉得,两个人因为生活环境的不一样,在具体表现时肯定不同的。“单鹃是路边的野花,是一个小地方上的姑娘。人物在塑造时主要往野的方向走,她很冷也很酷。而欧阳兰兰再怎么说也是个大毒枭的女儿,生活条件优越,性格也挺傲。”

  当我问起她将怎样让观众区别单鹃与欧阳兰兰时,王珞丹认真地说:“单鹃和欧阳兰兰不一样,欧阳兰兰是受过高等教育的,而单鹃是文化程度比较低;他们的家庭背景也不一样,欧阳兰兰的爸爸是城里的有钱人,单鹃的爸爸是山里的通缉犯;她是城市里的野花,我是山里的野花!”

  王珞丹个人资料:

  生 日 ---------- 1月30日

  身 高 ---------- 169cm

  体 重 ---------- 46kg

  星 座 ---------- 水瓶座

  特 长 ---------- 钢琴、架子鼓

  爱 好 ---------- 看书、攀岩、游泳

  学 历 ---------- 北京电影学院01级表演系本科

  从艺经历:

  电影:

  《那木错》 饰演:青青 导演:牛乐

  电视剧:

  《蝴蝶飞飞》 饰演:麦乐乐 导演;何珞 (合作演员:佟大为)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饰演:单鹃 导演:汪俊 (合作演员:周一围、童蕾)

  《母亲是条河》 饰演:大桃 导演:高伟宁 (合作演员:萨日娜、于娜)

  《老爸与西里》 饰演:丁文静 导演:徐耿 (合作演员:李小姌、王学兵)

  话剧作品:

  萨特的《墙》《远山野情》《老顽固》《母亲的节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