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热播 童蕾出演季文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39  新浪娱乐

  改编自海岩《深牢大狱》的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于3月在江苏、上海、广州各大城市首播,剧中的人物也一一现身,尤其是季文竹的扮演者童蕾很抢眼,海岩更是赞不绝口:“总的来说我觉得这部戏的光彩在几位演员和导演身上。剧中的三个女孩子的角色都比较特别。小珂很讨好,季文竹难度最大,单鹃强烈的冲突戏有很多。关于季文竹我想找一个非常漂亮又会演戏的人演,所以只能找童蕾,因为她够漂亮,再找比她漂亮的太难了…”

  童蕾由于在近期热播剧《亮剑》出色的扮演李云龙的妻子田雨使观众一下子就对这个外表乖巧灵秀的宁波女孩有了很深刻的印象,她也由于这部戏使她现在已经是小有名气,如今再加上即将要热播的《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她的人气也将越来越旺。

  现代、独立、知性还带着点虚荣心,海岩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的季文竹是海岩笔下为数不多的性格上带着些缺陷的女孩。童蕾回忆那时候接到剧组通知,看过海岩这部小说的她本以为自己肯定会演小珂的,她进剧组前还特意把头发染回黑色,却被导演一句“哪有警察长成你这样的?你要是想演小珂就找一个比你更漂亮的季文竹来。”给呛了回去,最后童蕾没有演一身正气的对刘川不离不弃的警察小珂,也没有演敢爱敢恨个性刚烈的杀人犯的女儿单鹃,却演了独自漂泊在北京、为出人头地内心始终做着挣扎的演员季文竹。

  对于从事演戏这行,童蕾觉得她是幸运的,“最初是我的表姐非常喜欢越剧拉着我去考试,当时我对演戏这行是不太了解的,只是很好奇。带着很好玩的心态去考试的。没想到居然被录取了。学戏曲的这几年是很艰苦的,所幸的是从浙江戏曲学校毕业后能进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进团后不断有广告、电视剧找我去拍摄。当年有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不去考戏剧学院呢?的确我自己也想往前走一步,上海戏剧学院是一条最好的道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因为我知道要考上是非常艰难的,毕竟是要百里挑一,我其实是不太有信心的,但是幸运之神又一次眷顾了我,我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进入了上海戏剧学院。”

  “总以为以我的性格肯定会平平淡淡地度过大学四年的生活,但是没想到这四年是很充实很快乐的。在我学习到我所需要掌握的技能外还拍摄了很多的广告和电视剧。我还逐渐的成长、进步,慢慢地变得自信。看着自己的收获常常会觉得很开心。”

  当问到她当时拍的这部戏时候的一些感受时,童蕾介绍说当时剧组正在赶外景,要趁北京秋天落叶之前把大部分外景赶出来,所以大家都很辛苦。她还要穿着夏天的裙装站在瑟瑟的秋风中,真是很敬业。而且因为仍然延续的是海岩剧一贯的俊男靓女风格,所有年轻演员都要保持自己的偶像感,“每次吃饭,汪导尖锐的眼睛会盯紧每一个演员,他会不停地大声叫出你的名字:‘哎哎哎,你还吃啊?’实际上我们都只夹了一点青菜而已。”

  童蕾经常在拍戏的时候,每次拍完一组她都会兴冲冲地跑到导演的身边,和导演一同看回放,导演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这种得到肯定的突破让童蕾很开心,“其实演这么重要的角色我也是很有压力的,每次想到“海岩神话”这几个字,我要再给自己一些信心,专心演好我的戏才能不让这个神话在我手里失败。在戏里,季文竹是个美丽的花瓶,而我要让自己不是个花瓶才能演好这个花瓶。”

  现在童蕾虽然已经小有名气,但是她依然喜欢安静的看小说,安静的写日记,逛街少了一些,就在屋子里看电影,生活的很随意,她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对于她的未来,她不会考虑的太多,她说她不是一个想像力丰富的女孩,自然也就少了许多‘白日梦’。只考虑下一步目标的童蕾,一路走过来,考上戏、拍戏、期待好剧本……童蕾不会给自己太高的要求,她说如果那样的话,生活反而变成了和目标赛跑的负担,“该做到的尽量做好我就很满足。我只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眼前事,这样就好!”

  童蕾个人资料:

  生 日 ---------- 1月13日

  身 高 ---------- 165cm

  体 重 ---------- 47kg

  血 型 ---------- A 型

  星 座 ---------- 魔羯座

  特 长 ---------- 表演

  爱 好 ---------- 看小说、旅游、逛街

  学 历 ---------- 上海戏剧学院99级表演系本科

  从艺经历:

  影视:

  《走过花季》 饰演:陈非儿 导演:张弘、富敏(合作演员:吉雪萍)

  《台湾海峡》 饰演:钟秀 导演:张绍林 (合作演员:赵有亮、孙海英)

  《双筒望远镜》 饰演:郝老师 导演:刘艳臣

  《凤求凰》 饰演:卫子夫 导演:王亨里(合作演员:焦恩俊、朴美宣 )

  《隋唐英雄传》 饰演:李蓉蓉 导演: 胡明凯(合作演员:谢君豪、黄海冰)

  《第一次亲密接触》 饰演: 萧萧 导演:冯新民 (合作演员:佟大为、孙俚华)

  《暗战》 饰演:麻小红 导演:刘欣 (合作演员:奚美娟、王庆祥)

  《没有抹完的口红》 饰演:黎锦儿 导演:刘燕诚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饰演:季文竹 导演:汪俊 (合作演员:周一围)

  《亮剑》 饰演:田雨 导演:张前 (合作演员:李幼斌、何政军、张光北)

  《茉莉花香》 饰演:佳敏 导演:刘欣 (合作演员:王亚楠、王庆祥、盖丽丽)

  《红色记忆》 饰演:廖学书 导演:舒崇福 (合作演员:刘蓓、魏俊杰)

  《秘密》 饰演:肖晓 导演:陆江 (合作演员:王学兵)

  话剧:

  《欲望号街车》 饰白兰琪

  《阿尔托纳的隐居者》饰 莱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童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