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视听》之《心灵俱乐部》春节成收视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59 新浪娱乐

  每年春节都会有一档常态电视节目成为收视大赢家,今年亦不例外。由央视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新视听》栏目推出的中国首部栏目情景音乐喜剧《心灵俱乐部》第一季,就以其个性化娱乐的鲜明创意、紧凑的戏剧节奏,贴近生活的剧情结构、强大的明星阵容、幽默的表演风格、时尚的舞台以及精致的画面,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欢迎。应广大电视观众的需求,为了在2006年春节给全国电视观众献上一份充满过年喜庆团圆、欢乐吉祥氛围的新春贺礼,《新视听》栏目组积极响应台及中心领导的号召,在部领导的亲自率领下,克服
春节前夕设备紧张,剧本创作时间短,演员档期安排紧张的重重困难,在短短20天之内,以较高的艺术质量录制并剪辑完成了7集春节特别节目,于大年初一至初七每晚22:20在三套连续播出,七天七集,七个故事,七份欢乐,节目播出后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并得到业内专业人士的高度评价与肯定,大幅度拉升了春节期间央视综艺频道晚间的收视率,据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提供的数据显示《新视听》—《心灵俱乐部》七天播出创下了平均收视率1.20,平均收视份额5.87的好成绩。《新视听》—《心灵俱乐部》第一季的超高收视率,也成为了常态音乐节目转型成功的标志性符号。

  《心灵俱乐部》创下“星期二收视奇迹”

  据《新视听》制片人介绍说:“《心灵俱乐部》第一季的成功,要归功于 “唱着歌演戏,演着戏唱歌”的节目定位,《心灵俱乐部》打破了传统音乐节目的单一性,融入了喜剧小品节目的互动性,极大的丰富了《心灵俱乐部》的娱乐性,开创了多种艺术元素互动融合的电视情景音乐剧先河,当然,由著名情景喜剧明星蔡明、笑星潘长江、歌星孙浩、主持优而演的管彤组成的黄金阵容也功不可没。”虽然在电视行业内流传着“黑色星期二”之说,星期二是每周收视的最低点,而据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提供的数据显示《新视听》自2005年4月改版后推出的《心灵俱乐部》第一个月即创下了平均收视率1.11,平均收视份额6.30的好成绩,收视排名位居央视三套即综艺频道之首,更是创下了全年平均收视率1.4,全年平均收视份额4.5的好成绩,综合排名位居综艺频道(三套)第3名,《新视听》—《心灵俱乐部》第一季创造了“星期二收视奇迹”。

  《心灵俱乐部》第二季大揭秘

  随着《新视听》—《心灵俱乐部》第一季的推出,众多的效仿者以及超高收视率足已说明“电视情景音乐剧”的成功。如果说《新视听》—《心灵俱乐部》第一季是靠黄金阵容和节目形式取胜的话,那么今年即将播出的《新视听》—《心灵俱乐部》第二季将上演大逆转,原有的黄金演员阵容将进行升级,剧情也更加扑朔迷离,引人入胜,据总导演介绍:“接踵而来的《新视听》—《心灵俱乐部》第二季保证让您是越看越惊喜”。

  打造黄金阵容升级版

  《新视听》—《心灵俱乐部》第二季的演员阵容是在原有“黄金阵容”基础上进行升级的。《心灵俱乐部》演员的升级也是顺应民意的结果,据说是从《心灵俱乐部》第一季参与嘉宾中选出收视率最高的几位嘉宾出演《心灵俱乐部》第二季。凭借着“唱着歌演戏,演着戏唱歌”的招牌打下天下的《新视听》—《心灵俱乐部》,相信随着神秘嘉宾所组成的“黄金阵容”升级版,一定会让《心灵俱乐部》第二季热闹非常。

  第二季剧情解析

  《新视听》—《心灵俱乐部》的编剧,采取的是时下流行的现编现演方式,故事的主线将围绕着老百姓现实生活展开。在《心灵俱乐部》第二季中淡化了第一季中心灵抚慰的主题,强化了圆梦的概念,剧情更加精彩。据编剧介绍:随着《心灵俱乐部》品牌知名度的日渐提高,明姐(蔡明扮)的前夫(神秘嘉宾)突然出现,他趁潘梦楠总经理(潘长江扮)出国考察之际,正式注册了《心灵俱乐部》的营业执照,随后前夫向明姐展开了一系列的情感公关,最终说服了明姐跳槽。明姐的前夫是个在情感上不懂拒绝的感性男人,他为了讨好女朋友(神秘嘉宾扮)于是就请来女朋友参与管理《心灵俱乐部》,同时,他还请来了女友的哥哥(神秘嘉宾扮)加入,形成了《心灵俱乐部》新的管理结构。当潘梦楠回国后方知自己苦心经营的《心灵俱乐部》已被正式注册,潘梦楠一气之下将老的《心灵俱乐部》关张了事,万般无奈,在明姐出面游说下,潘梦楠只好转投到明姐前夫注册的《心灵俱乐部》上班,从而展开了《心灵俱乐部》第二季曲折的剧情。

  明姐前夫是如何周旋在前妻与女朋友之间的?潘梦楠又是如何纠缠在明姐与前夫之间的?他们将面临着怎样复杂的三角关系?而看似木纳的哥哥却总能在不经意中一语道破他们之间的情感玄机。迷团将随着第二季逐一展开,新欢与旧爱、利益与道德、感性与理智一系列的现实问题错综复杂的纠结在一起,无不展现出现代人生活的真实写照,相信《新视听》—《心灵俱乐部》第二季将会给你一个不同寻常的答案。老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