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七剑》导演盛赞蔡少芬:漂亮女孩还真能吃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4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上海新天地的ARK酒吧,楼下簇拥的是媒体记者,楼上一群艺术院校的学生兴致勃勃。昨天下午,这里的热情高涨全因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主创人员的露面。资深老导演张鑫炎,香港导演霍耀良,歌手柯以敏(点击进入柯以敏的blog)(演唱该剧主题曲),演员王学兵蔡少芬等或近或远地落座,被聚光灯照得个个一脸明媚。不过,和前一天在北京亮相的阵容相比,艺术总监徐克和男主角赵文卓的缺席有些令人遗憾,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地将焦点对准两位中心——张鑫炎和霍耀良。

  对好友的一个承诺

  本剧由《少林寺》名导张鑫炎幕后“操纵”任艺术顾问,霍耀良台前执导。而《七剑》,于他们两人而言,都是完成对友人的一个“承诺”和“心愿”,这个友,就是“老怪”徐克。

  “我和徐克是二十多年的交情了,我们都是新浪潮的第一代导演,都很喜欢武侠电影,当年同属一家公司,一直非常希望合作一部电影,但年轻时都被老板分开来各自拍片。后来徐克来找我,说希望拍《七剑》,一定要我帮忙,当时我手上正好有个戏,然后他居然真的等了我一年!” 霍耀良说,拍《七剑》不仅是自己所爱,更是完成对朋友的一个承诺!

  而有趣的是,老导演张鑫炎也表示:“徐克邀请我,是想完成他的心愿!”

  老导演力挺中坚派

  “幸亏我没执导,我拍出来一定没有他那么好!”听见张鑫炎这么说,记者很吃惊,只道张导谦逊,他却很认真地说,是真的,自己老了,观念有点落伍了,而霍耀良的《七剑》,“一开场就震住了我!和原著很贴近,而且拍摄手法新颖独特。”

  说到该剧最大的看点,霍耀良先是含蓄地一句“比较新鲜”,然后表示:“以前的武侠戏都是强调武功和人物,这个剧表述的是———剑是人性的!它和人一样,有自己的性格和命运,带动了剧中人物产生互动。和一般的武侠小说及电影都不同。”

  而对于不可避免地和电影《七剑》的比较,霍耀良坦言,这么一个特别的题材,电影中由于篇幅所限不能满足观众的,在电视里都能完美诠释出来。

  蔡少芬拍得最辛苦的戏

  “赵文卓的表演尤其让我惊讶,他演活了角色,你会觉得眼前的他不是大侠,就是活生生的楚昭南!”说起几位主演,霍耀良赞不绝口,“还有蔡少芬扮演的飞红巾,电影里没这个人物,但这个女人对七剑意义最大,也是张导的最爱。当时挑了很多演员,不是档期不对就是怕吃苦,后来找到蔡少芬,我看见这么漂亮娇俏的女孩,一开始怀疑她是否能行?没想到她真能吃苦。”据说后来张鑫炎一集一集看,看这个和自己心目中相去甚远的“飞红巾”,终于满意地点头!

  蔡少芬直言,这是自己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除了体力上的挑战,和王学兵的“苦情戏”也让她难过:“她对爱情太执著,爱上的男人完全不爱她,我好同情她。”一旁的王学兵则有自己的感动:“这部剧是武侠的一次回归!现在很多武侠戏都很假,而这次的角色做的都是人能做到的,因此打起来更让人揪心,相信更能吸引观众。”韩蓓/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