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热播 周一围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12  新浪娱乐

  2006年一开年,海岩就捧出了他的又一部力作——《阳光像花一样绽放》,这是根据海岩小说《深牢大狱》改编的电视剧。在全剧中有1500多场戏之多的绝对男主角刘川的扮演者周一围也被誉为继《永不瞑目》成就陆毅之后,又一个备受关注的偶像新星,也被称为2006年最有潜质的新人王。

  周一围三起三落终见阳光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成就一个成熟男子汉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讲述了从公安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刘川从一名狱警沦落为阶下囚,经过反思与改造重获新生的坎坷故事。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也被称作海岩比较纪实的一部新作,刚刚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的周一围头部作品就担此重任,一点也不轻松。刘川的三起三落、大悲大喜也让初入社会涉世不深的周一围明白了生活的艰辛与做人的不易。导演汪俊也说,演完刘川,也成就了周一围,使他从一个毛头小伙子真正成了一个成熟的男子汉!

  周一围蓄势待发 将成陆毅接班人?

  去年《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为了寻找男一号刘川的扮演者,曾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一场大规模选角,历时将近一年之久。原本该剧定在2004年3月开拍,就是因为男一号刘川没有找到合适人选而推迟,从3月延迟到5月最后拖到8月份才开机,就是为了苦等一个最适合刘川的男孩!周一围就成了这个最后的幸运儿!

  当时,剧组已经在中戏、北电、上戏翻了个遍,但一直没有海岩、汪俊导演都满意的。周一围是7月份在朋友的推荐下去试镜的。他去那天正好海岩和导演都在剧组,只是简单的见了一面,海岩很随意地问了问他是不是有些拘谨以及他对人物的理解和感受,周一围就离开了。过后,他就把这事给忘了,在他看来,海岩剧对男女主角的要求都是非常高的,这么好的事哪能落到他这个刚毕业的毛小伙子身上,他也只不过算是个凑热闹的人罢了。

  没想到的是,几天之后,剧组副导演打电话通知再到剧组跟导演见面。周一围是一个性格非常温和、内向的男孩,英俊帅气的脸上还有几分儒雅的书卷气,笑起来给人一种很阳光的感觉。在骨子里,却也有着一股这个年龄的男孩都有的一股子倔劲儿,还有那么点掉儿郎当的感觉。这些特质恰恰是刘川身上具有的特征。就这样,周一围一路过关斩将,成为了刘川的最终人选。

  但刘川所学的专业和经历的大起大落,和周一围从小到大一路顺风顺水的成长经历有太大的差异。为了演好这个人物,他也拼尽了全力。提前2个月到北京天河监狱挂职锻炼,体验生活。在为期7个月的拍摄时间里,1500多场戏几乎场场有他,把这个1米8大高个的壮实小伙累到几乎瘫软。但周一围说:“我觉得再累也值得!我要对得起海岩老师和汪俊导演给我这个难得的机会!”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作为2006年开年的头部海岩大戏,被寄予重望的绝对男一号周一围能否真的再续《永不瞑目》成就陆毅的

神话,周一围自己说:“我的心态比较平和,能成为海岩剧的男主角,我已经觉得很意外很幸运了,别的我没有奢望太多,只是希望我的表现不让大家失望就好!”周一围究竟能否成为陆毅接班人,还得要等到播出后,由观众来评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一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