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周一围:不敢和陆毅相提并论 曾买海岩盗版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正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点击进入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blog)》改编自海岩(点击进入海岩的blog)小说《深牢大狱》,和以往的海岩剧一样,其中不乏青春靓丽的面孔,而男主角刘川的扮演者周一围(点击进入周一围的blog),更是让许多观众惊呼:“仿佛看到了当年的陆毅。”

  “买一赠一”获得试镜机会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寻找演员的过程可谓“难产”,原定2004年3月开机,可到了4月,南京日报记者给导演汪俊打电话的时候,他仍在为男主角发愁,还托记者帮忙寻找。又过了4个月,直到8月15日晚上,在记者电话的那头导演汪俊才长长松了一口气:“刚和男主角签约了,一新人,叫周一围。”

  周一围的入选,颇具戏剧性。著名经纪人王金花想让旗下的女艺人上海岩的戏,她知道海岩在为男主角发愁,就递过去一大包照片,让他在里面挑挑,算是“买一赠一”。海岩随意地翻了一下,却发现有张照片上什么也没留,就问王金花这是谁。王金花一看也很茫然:“不知道,我随便从办公桌上扒拉了几张就给你拿过来了。”好不容易打听到了照片上的男孩叫周一围,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留校任助教。

  但这个新人周一围在剧组试镜时,竟还爱搭不理。想起这事周一围自己都觉着特“可笑”。“当时是有些不自信才那样。“他说,“在此之前我差不多已经去200多个剧组试过镜,基本上连第一关都过不了。”

  买了本海岩的盗版书

  接下这部戏之初,周一围还没学会认真对待电视剧。“海岩老师问我看过他的作品吗,我说没有。在电影学院的时候我偏爱电影,觉得电视剧不如电影,不是艺术,所以很少知道海岩”。海岩只好说:“你去买本《深牢大狱》吧,甭管你演不演,我还能赚你3块钱。”周一围真的买了一本,海岩一看,居然是盗版!

  不过演完《阳》一剧之后,周一围对海岩剧再也不敢不认真了:“海岩剧男主角实在太幸福了。7个月拍了将近1500场戏,相当于拍了3部电视剧。而且,我从没看过这么好的剧本。现在一般的电视剧一集不过1万多字,而海岩老师的剧本一集会有2.5万字,人物的心理、举动他已经设计得非常好,对我帮助特大。”

  不敢和陆毅相提并论

  周一围踏入剧组的第一天起,就被取了个“小陆毅”的外号,人们不停地将他和陆毅比来比去。海岩直言不讳地告诉他:“这是害你呢。陆毅肯定比你好看啊!”一开始,周一围说:“怎么拿我和他比呀?我就是我,以后应该拿别人跟我比!”不过拍完之后,他冷静了,“我不敢跟陆毅比。他很优秀,我对自己能不能达到那样一个高度没有信心。”

  拍完《阳》剧之后,片约纷至沓来,大多都是青春偶像剧,周一围不怎么感兴趣,因为他有信心,看了这剧的人是不会把他定义成青春偶像派演员的。(邢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