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唐山大地震》震撼开播 废墟现场真假结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53 成都日报

  一个30年无人涉及的影视剧题材;由一位不了解当时历史的香港导演来执导;山崩地裂的真实现场是如何造就的,涉及血腥与裸体镜头时该如何处理?今晚,由香港导演钟少雄执导、李雪健张延黄海波主演的20集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将在四川峨眉电影频道开播,这部剧由于披露了唐山大地震的绝对幕后,引起社会广泛争议!

  废墟现场真假结合

  如何还原地震场景是考验剧组的一道大难题。曾经为《惊涛骇浪》、《大转折》、《大决战》等电影担任过美工师的孙永印告诉记者:“《唐山大地震》废墟现场原来是丰南一个废旧的化肥厂,我们经过认真地测量,首先对这里的建筑物进行了定向爆破,有的炸角,有的炸面,然后对不满意的地方进行人工破坏,最后还要在残缺的墙上搭建起泡沫塑料假墙,以掩盖容易穿帮的地方。此外,我们按1∶6的比例搭出逼真的模型,所用的材料是软体砖,下方用弹簧与地面相连,这样就可以根据实际要求,做出上下、左右以及扭曲等地震效果。最后一步就是用电脑特技把假建筑物的倒塌景象复制在实景画面中,使观众真假难辨。这部电视剧的电脑特效将达到40分钟,完全由国内公司制作,相信我们做出的实际效果会接近《珍珠港》、《泰坦尼克》等好莱坞大片的水平。”

  不以血腥做卖点

  为何一部反映唐山大地震的电视剧要请香港导演来执导呢?制片主任高立介绍说:“香港导演对影视剧的节奏感把握很强,商业色彩浓厚。我对这部戏的要求就是真实,拍摄时尽量发挥香港导演的长处,细节的把握则由艺术总监负责具体协调,不会因为香港导演的模糊认识而导致作品失真。”

  针对有些报道对《唐山大地震》拍裸戏的质疑,高立说:“我们在拍摄这些镜头时用的是远景,加上漆黑的深夜,只是让观众知道有些衣不蔽体的人在逃命就可以了,不会用特写加以渲染,更不会以裸露血腥作为卖点。”赵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