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俪上海为新片造势 坦言曾入戏太深打伤邓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11 新闻晚报

  从海岩剧中走出来的孙俪如今炙手可热,昨日,她来沪为本月17日起在东方卫视开播的军旅题材剧《幸福像花儿一样》造势。文艺兵出身的孙俪一谈起“重回”部队的情景,就笑言自己“捡了大便宜”,而面对自己跻身2006年福布斯名人榜前五十名的消息,她却很谨慎:“曝光率高未必是件好事。”

  演军人:重回老本行

  曾在上海警备区文工团任职舞蹈演员的孙俪,在《幸》剧中扮演一名上世纪80年代的文工团员杜娟,照孙俪的话说,“这不是演戏而是干回了老本行”。她颇为骄傲地说:“道具老师样样道具都会做,惟独就是军被叠不出样子,我以前在部队天天都练这个,他们看了我的示范后都不得不竖起大拇指。”

  孙俪透露说杜娟在镜头前的一举一动都是自己情不自禁的流露,比如在演新兵第一次穿上军装的那场戏,孙俪立刻想到一连贯的动作,站在镜子前面左照照右照照,然后再走两个正步,立正、敬礼。“只有当过兵的人才能体会到穿上军装的那种心情,这些动作都是最自然的一种反应。”

  导演高希希也常被孙俪的“小动作”弄得一头雾水,“有一次拍她刷牙,结果她摆出了一个金鸡独立的姿势,把一只脚架在旁边的洗衣机上,我们都觉得很奇怪。后来她解释说,这是舞蹈演员的习惯,看到哪儿高就要往哪儿架腿,这些都是很真实的东西,她总是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孙俪在接拍该剧之前,因为工作太劳累曾想留出一段时间来休息,结果看了剧本就又动心了,觉得演这戏是在讨便宜。尽管演军人戏驾轻就熟,不过孙俪还是谨慎地表示:“不能总是演一类角色,演员最怕的就是被定型。”

  单挑男演员:假戏真做

  在剧中和孙俪演对手戏的邓超至今仍对自己的“野蛮女友”孙俪“耿耿于怀”。剧中有一场两人互扇耳光的“打戏”,一开始两人都是走走过场,用手轻轻拂面,拍了又拍就是不入戏,结果惹得导演大发脾气。后来,他们就动了真格。

  谈起那一幕,他们还心有余悸。邓超当时一狠心拽过孙俪就是一巴掌,将她撞在了汽车的挡风玻璃上,被激怒的孙俪马上用尽力气回了他一记耳光,结果邓超也一头撞上了前车厢。原本戏分到此结束,未料已经“跳戏”的孙俪还没等邓超缓过神来,又用自己的风衣狠狠地抽了上去,正好衣服上的铜钮扣击中了邓超的前额,立即肿起了大包,而孙俪也因头部被撞,在一边狂吐不止。

  最令孙俪和邓超“郁闷”的是,一旁的道具师还以为他们真的是在演戏,不但没有表示关心,还连连责怪邓超的头把前车厢撞出了两个凹痕,而导演也被蒙在鼓中,为这场“假戏真做”不住叫好。

  荣登“福布斯”:不一定是福

  从《玉观音》之后,孙俪在银幕和荧屏上的频繁亮相让这个上海小囡人气直升,在刚刚出炉的2006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排行榜上,孙俪以450万元收入以及较高的媒体曝光率跻身第49位,遥遥领先于像黄晓明刘亦菲张静初等人气相当的明星。

  孙俪对于榜单上所列的收入和其他排名数据不置可否,但也表示:“这是我的秘密,我不在意这种排名。但是曝光率高也不是好事,我还担心会有负面新闻呢。”而当得知网络歌手香香以660万元收入排在其前一位时,孙俪一脸惊讶:“香香是谁?我从来没听说过。其实钱多钱少无所谓的,只要自己过得开心就好了。”张建群 李佳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