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热播 周一围:升级版陆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10  北京晚报

  海岩2005年的大戏《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点击进入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blog)》正在南方热播,男主演周一围能否成为又一个陆毅,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关于他俩的PK在网络上展开,一种观点认为,周一围很好地再现了海岩擅长的“残缺美”,周一围身上有种古典与现代结合的难得气质,他是陆毅的升级版。而另一种说法认为,周一围缺少陆毅当初那种让人看了就心痛的“第一印象”。

  事实上,周一围是海岩最满意的一任男主角。当初,剧组在中戏、北电、上戏翻了个遍,但一直没有海岩、汪俊导演都满意的人选。周一围在朋友的推荐下去试镜,那天正好海岩和汪俊都在剧组,只是简单见了一面,海岩很随意地问了问他是不是有些拘谨以及他对人物的理解和感受。但就是这短短的会面,海岩果断地选择了他。海岩回忆,“周一围性格非常温和、有些内向,英俊帅气的脸上还有几分儒雅的书卷气,笑起来给人一种很阳光的感觉。但眼神里又写着一股倔劲,还有点吊儿郎当的感觉。这些特质恰恰是男主角刘川身上具有的特征。”而此前,从电影学院毕业的周一围一直处于没戏演的状态,那会儿在各剧组面试中,他早习惯了失败。海岩选择周一围下了很大赌注,与其他剧相比,《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男主角与女主角的戏份儿是比例严重“失调”,周一围一人的戏比其他几个女演员加在一起的戏都多,“海岩剧男主角实在太幸福了。7个月拍了将近1500场戏,相当于拍了3部电视剧。而且,我从没看过这么好的剧本。现在一般的电视剧一集不过1万多字,而海岩老师的剧本一集会有2.5万字,人物的心理、举动他已经设计得非常好,对我帮助特别大。如果说到有困难,那就是常常演得体力不支。”周一围觉得演完《阳光》再演其他剧肯定会无比轻松。《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改编于《深牢大狱》,是海岩比较纪实的一部作品。周一围饰演的刘川三起三落、大悲大喜。导演汪俊说,演完刘川,也成就周一围,使他从一个毛头小伙子真正成了一个成熟的男子汉。如今《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正在热播,海岩与汪俊对周一围寄予厚望,周一围说:“我的心态比较平和,能成为海岩剧的男主角,我已经觉得很意外很幸运了,别的我没有奢望太多,只是希望我的表现不让大家失望就好!”微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