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女人不哭》专题 >正文

《女人不哭》开机 旧地重温想田海蓉“不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号称“中国版大长今”的情感励志剧《女人不哭》日前在北京开机,该剧讲述了一个女性的奋斗史,主演田海蓉(点击进入田海蓉的blog)邓超、雷恪生。

  《女人不哭》的拍摄地点选在了北影厂内一个小四合院里,砖墙灰瓦的建筑,门框上贴着褪了色的春联,窗台下堆着几排蜂窝煤,旁边还散落着几颗大白菜,所有的场景都是上世纪80年代的风,主演田海蓉也是一件花格衬衫、平底布鞋的朴素打扮,一脸灿烂地站在
阳光下。田海蓉说这个小院子对于她来说格外亲切,因为10年前她参演的电视剧《雷雨》就是在这个院子里拍摄的,那时她演“四凤”,更加巧合的是当时在《雷雨》中扮演鲁贵的老演员雷恪生这次又与她搭档扮演烧得一手好菜的申老头,不过他们的关系由父女变成了“假”夫妻。

  《女人不哭》讲述了一个名叫章子君的女人从小历尽苦难、深受迫害,最终坚强不息、凭借智慧和勇气成就大事业的过程,内在精髓与《大长今》不谋而合,被称为“中国版大长今”也不为过,不过最近与《大长今》做类比的电视剧一股脑地冒出来很多,跟风之嫌自然躲不过,田海蓉也非常清楚观众先入为主的收视习惯,“我身边的所有人都替我担心这个角色给我压力太大,不过我真的没有任何压力,虽然都是女性、都经受磨难,但是章子君和长今的生活时代和社会背景太不同了,我会演出中国女性身上特有的魅力和闪光点的”。

  其实,《女人不哭》中还有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演员邓超的加盟,在《少年天子》和几部古装电视剧中的上佳表现为邓超赢得了众多影迷。(记者罗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7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