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大爱无言千里寻子--《老娘泪》央视一黄将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20:17 新浪娱乐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制作的20集电视连续剧《老娘泪》5月27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电视剧《老娘泪》是一个极具亲情震撼力的电视剧。它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在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上又一次大胆的追求和探索。

  《老娘泪》主要讲述了生长在大山中的母与子的故事。母亲程大娘勤劳质朴,经历过人生中的许多磨难,性格倔强、执著。儿子程雨来大学毕业后在省城银行当了处长。他年
轻有为,即将被提拔为行长助理,在离职前要接受审计的时候他慌了神。他自作主张放出的1200多万元的贷款任凭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法在一周之内收回。东窗事发,程雨来拒绝离境出逃,走上了追索贷款的艰难道路。母亲变卖家当,向乡亲们举债,试图帮助儿子归还国家的钱。当得知儿子挪用公款数额巨大时,母亲拖着带病的身体行走大半个中国,终于把儿子寻找回来投案自首。整个故事婉约绵长又很深刻,正如主题歌词所表述的那样,“一生悲歌一声娘,三声唱碎儿肝肠,青山遗恨青山泪,化作山雨更绵长”。说它婉约是因为它的悲情,说它绵长是因为母爱的博大和包容,说它深刻是因为它力图通过击打母亲的痛点,给人以弃恶从善的启示并警示后人。

  编剧赵韫颖、导演雷献禾、制片人韩素真的默契合作为《老娘泪》的创作提供了好的保证。赵韫颖很善长编写亲情电视剧,多年前在中央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咱爸咱妈》就赚足了观众的眼泪。《老娘泪》的剧本创作她花费了两年的时间,故事的搭建和事件的切入点运用得非常巧妙,情感自然、细腻、酣畅。导演雷献禾说,通过《老娘泪》来表现母亲的大爱和震撼罪恶的灵魂是拍摄这部电视剧的目的。演员任程伟在剧中出演儿子程雨来,他把一个逃犯复杂的内心挣扎、基本性格及蜕变过程很好地表达出来,塑造了新的人物形象。母亲的扮演者吕启凤,是长春话剧院著名演员。她的表演质朴、善良,很让人感动。其他主要演员刘永生、吕卓达、闫淑琴、赵岩、王笑寒、刘向京、郭柏松、白德彰等都有出色的表现。

  全剧拍摄制作质朴中不失精致,镜头在流动中捕捉再现着真实,悬念中充满戏剧的张力,时时变化的人物命运将不断吸引住观众的视线,这就是电视剧《老娘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