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整场砍特技 人多手杂质量不达要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0: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郝晓楠) 昨天,慈文影视负责人马中骏向记者独家透露,即将于4月22日播出的电视连续剧《神雕侠侣》虽然拍得气势磅礴,但是由于剧组委托的特技公司的特技质量达不到播出要求,所以在后期制作时不得不忍痛将个别戏整场删除。

  马中骏首先向记者透露,徐克监制的大戏《七剑下天山》将从3月16日开始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而《神雕侠侣》则正式定于从4月22日开始在北京台播出。这两部同样出自慈文
影视的戏在播出时间上形成了撞车的局面,这就像是自己的两个孩子自己打自己,但由于片子早就卖给电视台了,虽然有点舍不得,但还得听电视台的。不过,马中骏并没有对这两部戏一味地称赞,他首先指出了《神雕侠侣》中的问题:“我觉得这部戏的不足在于特技,我们用了八个特技公司完成全部特技,但是由于用的公司过多,虽然我们有特级统筹,但在实际特技制作的时候,还是会出现混乱的状况,而且有些公司在实际做的时候我们才发现,他们的特技水平明显达不到要求,比如万寿山庄史家兄弟赶野兽的戏,因为特技不合格,我们只能将整场全部删掉,非常遗憾!”马中骏介绍,《神雕侠侣》的特技从电视剧开拍后三个月就开始制作了,到现在已经做了有一年了,虽然投入了很多,却没有尽如人意。“好在,我们要求的一些特别经典桥段的襄阳大战、杨过的黯然销魂掌等特技做得还很不错,尤其是杨过的‘神雕’完全是特技做出来的,特别逼真。”马中骏说:“其实,虽然《神雕侠侣》已经拍完了,但我还有再拍摄《神雕侠侣》的打算,不过我要再拍的话,就要拍一个完全不忠于原著的《神雕侠侣》,我觉得颠覆更是迷恋的一种表现形式!”马中骏认为。

  另外,马中骏也透露,从3月16日开始播出的《七剑下天山》虽然是根据梁羽生的小说《塞外奇侠》和《七剑下天山》改编的,但更多的是徐克自己添加的桥段和创意,而电影《七剑下天山》实际上是从电视剧《七剑》中截取出来的,所以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会更完整。“今年年内,我还会投拍电影《七剑2》,徐克是导演,演员基本上还都是原先那些,其实《七剑1》很遗憾的在于本来是4个半小时的电影因为时间过长被删剪了一半,在《七剑2》中,我们会避免这个问题。但《七剑1》完整的碟会在《七剑2》结束后推出,也有可能会再完整地搬上大屏幕!”马中骏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