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松开谈新剧《非亲兄弟》:拍摄故事比戏还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7: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视连续剧《非亲兄弟》在经视播出首日,便创下收视率第一。主演孙松也变成大忙人,他的电话采访,就在外地媒体两个专访的缝隙间进行。

  陈忠实不算“完美过了”

  孙松说,15年后再携手张凯丽,是件高兴事儿。

  剧中的陈忠实,对收养的儿子总比对亲生儿子好,不少观众认为,这个好人“完美过度”了。对此,孙松解释,结合起上世纪60年代的现实生活,家长常会面临“一碗水端不平”的问题。因为那会太困难了。“其实他的出发点,只是让两个孩子都能活下来,尽管这让他很痛苦,但他只能如此。”

  拍吧,不言声了

  15年后再携手张凯丽,孙松觉得相当开心。而这也是观众们渴望的。“拍生孩子的戏时,剧组所在的村子里挤了千把人,不少老乡是从10里、20里外赶来的,就为看‘刘慧芳和王沪生’。”因为人太多,现场怎么也安静不下来,只能停机不拍。“后来全场安静了,只听见一声老乡的方言:拍吧,不言声了。”回忆起这一段,孙松笑了起来,“老乡们的热情,不能忘啊。”

  “铁观音”哭了

  孙松说,这部戏拍得非常苦,而许多场面太悲情,至今回忆起来都感动。拍雨中抱孩子回家那场,孙松要抱着的孩子,只有10个月大。“那孩子自打出生就不爱哭,外号‘铁观音’。结果那场雨中戏,孩子哇哇大哭。我抱着孩子在前头跑,就听见身后孩子亲妈在人群里叫:‘还我孩子。’我的心都跟着疼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