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上海滩》片场探班 丁力许文强枪战中争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5 上海青年报

  这两天,本报记者前往车墩探访由高希希执导,黄晓明孙俪黄海波李雪健主演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新上海滩》,这部根据20年前周润发赵雅芝联袂主演的电视剧翻拍作品之所以成为“焦点”,就因为其原著的经典意义。

  前夜,当黄晓明扮演的许文强和黄海波扮演的丁力上演一幕喋血街头追杀的重头戏时,两人更对“上海滩”这段腥风血雨的岁月作出自己的“解构”。他们一致认为:许文强
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是一个英雄;丁力是一个实用主义者,却也是适者生存的枭雄。

  扮演许文强的黄晓明说:“我的许文强强调的就是儒雅,虽然也能提着双枪去拼杀,但是作为一个知识分子他心中的理想依然是‘做正当生意,并且实业救国’,选择黑帮势力作为依靠更多是在当时那个社会不得已的选择。”事实上在新片中许文强确实多了很多对于“民间疾苦”的关注,甚至连闸北区民众当年遭遇的“水荒”也成为许文强的管辖范围,在“丁力”看来:“强哥看不得穷人受苦。”

  相反,扮演丁力的黄海波,在之前一直都保持对媒体的低调态度,如今却站出来表示:“我觉得丁力才能在当时活着,因为他是一个实用主义者。”在诠释两兄弟决裂的戏份中,黄海波说:“一个很小的例子,许文强反对丁力和日本人做生意,反对和日本人沾边的一切事情,但是丁力觉得和日本人做军火,反而能够壮大自己的实力,而做‘烟土’则可以赚钱,做大自己就能打败日本人。两人初衷一致,方式却各异,在当时的上海滩,所以丁力必然要和许文强做到你死我活。”

  作为两人之外的“局外人”,扮演冯程程的孙俪显然看得更开,她说:“即便因为爱情,冯程程最终也是真心选择了丁力,丁力从一开始就爱上冯程程,却因为和许文强的兄弟情而放弃爱情,但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在上海滩保护不了自己,又怎能给身边的女人安全感呢?再浪漫也就是回忆而已。”———适者生存,也许就写出了1930年代上海滩真正的风味。

  期中测试记者打分

  剧情评分:75 对老版的改编虽然力求新意,但是有时候颠覆经典将非常困难。

  场面评分:90新剧的武术设计提高到一个程度,借助20年后的技术,场面将比20年前大很多。

  文戏评分:90导演高希希擅长驾驭这种感情文戏,而且这批演员整体素质还在当年旧作之上。

  演员评分:85黄晓明的帅气,孙俪的上海味道和黄海波的“枭雄”都很有意思,关键人物李雪健坐镇,表演不成问题。

  整体评分:85据说《上海滩》重播多次,连电影版的收视率都不低,对这部戏依然不可等闲视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