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欢乐总动员》改版 DV跟拍女选手参赛历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铮)昨天,《欢乐总动员之雅芳星计划》发布会暨第二轮选拔录演活动,在798工厂举行。欢乐传媒副总裁刘爽接受采访时称,选拔活动中,节目组将用DV全程跟拍所有女选手从报名到胜出的形式,属内地综艺节目之首创。

  已有近千名女性报名

  刘爽透露,“雅芳星计划”2005年举办了第一届,今年将进行全新改版。策划组把原来观众熟悉的方式全部换掉,目标就是要超越“超女”,做真人秀的老大。“我认为‘超女’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真人秀,它不过是用综艺节目的手法来包装,跟我们以前的《超级模仿秀》差不多。‘雅芳星计划’则完全让各年龄层的普通观众参与,全程跟踪拍摄女选手,如同国外的《生存者》,整个气氛与传统的综艺节目不同。”据悉,18岁以上的女性都可以报名参赛。经过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的海选,已有近千名女性参加招募。“从目前报名的情况看,有学生、白领、老板等,一位在上海开了3家公司的女董事长也报名了,她说就为好玩。”

  观众可以给选手发免死牌

  在节目的具体设置上,刘爽称共有三大特点。首先,不设报名截止日期,新人随时都可以加入挑战阵容,观众对于被评委淘汰的选手可发出免死金牌。“前3个月选出12名选手比赛,每集淘汰2人,同时填充2名新报名的选手进来。到了节目的后10集时,就开始彼此淘汰了,只评选出一名大赢家。”当评委淘汰掉某位选手后,若观众不同意淘汰,可以发短信支持,以“免死金牌”赦免该选手。其次,不固定评委人选,按节目内容调整评审团人员,杜绝暗箱操作。

  谈及第三个独特之处,刘爽兴奋地表示,这将是内地综艺节目的首创。“以往的综艺节目比较封闭,都在棚里录制,或在特定的房间里拍摄。本次大赛将把很大比重放在节目之外的内容上,给每位选手配备一个摄制组,从她进组第一天起,跟拍其参赛期间的全天生活。”此举旨在增加戏剧性和视觉冲击力。“跟拍的内容包括她们在街上被认出来的反应,街坊邻居对她们前后态度的转变等。”一个选手每天将有8个小时的拍录素材。栏目组决定把这些原始内容统统放到网上,观众可以找自己支持的选手,调出影像资料详细观看。

  据悉,《欢乐总动员之雅芳星计划》首期节目将于4月2日在BTV-219:30播出,还将在全国58家电视台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