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电总局发布新规定 《超级女声》不能想唱就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朱雅清) 2月13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与、主办或播出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管理的通知》。按照《通知》规定,《梦想中国》超级女声》等赛事性节目的分赛区比赛将不能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参赛选手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未成年人参与赛事活动必须单项报批;评委点评不能令参赛选手难堪等。

  该通知还指出,为了防止泛娱乐化倾向,这类赛事活动不宜多,活动内容、形式不宜重复,不能相互攀比、复制,一律不设奖金、奖品。播出的节目力戒庸俗、低俗,不能迎合少数观众的猎奇心理、审丑心态。参赛选手和节目主持人的着装、发型等都要符合大众的欣赏习惯和审美情趣,不能过于夸张怪诞。评委点评要实事求是、积极健康、平等善意,不搞不切实际的吹捧,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不以非理性的褒贬来取代知识性的引导。

  -马上就访

  广电总局:有矛就有盾

  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该通知的发布是为了防止泛娱乐化倾向,避免炒星追星,使这些赛事积极向上、健康高雅、陶冶情操。至于这些规定能否达到预期效果,该负责人笑称:“有矛就有盾,有盾就有矛,发现问题就会及时制定出对策。”该负责人还透露,近期会有一系列相关规定出台。

  -对策

  《超级女声》

  当地娱乐频道负责长沙赛区

  昨天一整天,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的相关工作人员都处于会议状态。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之前曾称,《超级女声》今年会对评选方式、评委进行一系列调整。湖南娱乐频道昨天透露,针对《通知》的要求,今年他们将负责《超级女声》长沙赛区的活动,该赛区的节目将在湖南娱乐频道播出。四川电视台一位工作人员称,“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的规定对《超级女声》影响不大,假设长沙分赛区的节目在四川卫视播,成都分赛区的节目在湖南卫视播,最后效果一样。

  《梦想中国》

  不放弃未成年人参赛可能

  制片人哈文称,“参赛选手必须在16岁以上”是国际惯例,现在总局规定“18岁以上”他们会执行,但如果有选手特别优秀而未满18岁,也会向总局报批。另外,“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的规定不会对央视产生太大影响,“央视就是一个很大的传播平台。”央视经济频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梦想中国》今年是否增加评委点评部分还未决定。

  本报记者 朱雅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