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丽坤《七剑》演绎重头戏 一回头的命运转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9:59 新浪娱乐

  央视2006年买断独播权的黄金主打剧《七剑下天山》将于近日在8套黄金时间隆重播出。这部剧从主创到演员可谓真正的明星云集——监制:徐克、张鑫炎;导演:霍耀良;主演:赵文卓蔡少芬王学兵吕良伟李小冉、计春华、王丽坤、张博、桑伟淋等。

  在群星熠熠中,闪出一颗新星——王丽坤。她是这部武侠巨制中第一号女主角刘郁芳的扮演者。随着对这部剧集了解的越来越多,笔者心中的疑问也越来越大——如此重头的
一部大制作,为何会将第一女主角的重任交给一个从未有过任何表演经验的新人?何况刘郁芳这个人物情感和生活经历都颇多坎坷,经验丰富的演员驾驭起来尚且有难度,现在却由王丽坤这个新秀独挑大梁。带着疑问笔者采访了该剧出品公司北京慈文相关负责人和该剧主创等人。

  《七剑下天山》从筹备到即将播出,历时达4年。2002年,徐克和张鑫炎导演为了选易兰珠一角来到北京舞蹈学院,偶然路过排练室,刚好王丽坤正在练民间舞。王丽坤跳舞回头的一瞬间正被徐克导演和张鑫炎导演看到。徐克当时不仅惊叹:这个女孩气质秀眉优雅,却又没有一点没脂粉气。正符合他心目中柔情刚毅的侠女形象!

  徐克当场拍板:“定了,刘郁芳就由她演!”

  对于素有鬼才导演之称的徐克的这个大胆决定,制片方一直捏着把汗——《七剑下天山》中,刘郁芳这个角色戏分相当重,不仅与赵文卓扮演的楚昭南有很多对手戏,和另外六把剑都有或恋情或友情或亲情的多重情感纠葛。另外这个角色要求演员会武打能骑马,还得有一张生动的面孔,能够刻画出刘郁芳复杂的内心。制片方回忆说“要不是徐导坚信王丽坤一定能出彩,我们真不敢贸然用一个从来没演过戏的人来演这个角色。”

  但是戏一开拍,只两场戏王丽坤就让制片方打消了这种担忧——一场是表现刘郁芳在教孩子们识字时被人追杀,她带着孩子们疯狂逃命;一场是她到墓前悼念好友。现场导演霍耀良认为王丽坤的表演可圈可点。霍导原本只要求王丽坤表现出很伤感的样子,然后在墓前磕三个头,但王丽坤的表现让现场的每个人都感到惊讶。“这个小姑娘演得真好,原本磕三个头就可以过关了,但她入戏太深,竟然一个劲儿地磕,眼泪不停地流。”工作人员说霍导对这场戏特别满意,当场大大夸奖了王丽坤一番。不过,毕竟是第一次演戏,王丽坤只顾着埋头哭,用情太深,却忘记了看镜头。霍导引她入戏说:“你的朋友剑埋在这里,人已到了天堂。”聪明的王丽坤迅速找到感觉,再拍的时候眼里噙着泪水望着无际的蓝天,镜头也即时捕捉下了这个精彩瞬间。

  “徐导果真有眼光,王丽坤入戏很快,是难得的好苗子!”导演的霍耀良连连在全剧组面前赞赏新人王丽坤。

  现在剧集即将播出,王丽坤说她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和观众们一起分享她辛苦塑造的刘郁芳,希望观众认可她的表演,喜欢她的“刘郁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