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人小鬼大《无极》倾城 关晓彤:其实我很调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2:58 燕赵都市报

  在《为爱结婚》的发布会现场(见本报昨日相关报道),跟李亚鹏(点击进入李亚鹏的blog)李小冉一道出现的还有一个不足9岁的小女孩,她在戏里扮演一个小角色,在最边上的位置,虽然人小得刚刚超出桌子一头,但似乎全场的明星大腕注意力都在她那儿,她一发言,李亚鹏、李小冉头扭得齐刷刷,并不时地嘿儿嘿儿笑,看来这个小女孩魔力不一般。她就是在电影《无极》(点击进入《无极》的blog)里扮演小倾城、有“小张柏芝”称号的童星关晓彤。

  -掰手指———算算演了几部戏

  瞅着眼前这个小精灵,记者就觉得她有几分面熟,好象总在电视上看到,问她,她倒毫不含糊,“我就是小倾城。”在《无极》里扮演小乞丐,让许多观众都喜欢上了关晓彤,模样里带几分古怪俏皮,声音又很周迅,忽然间人们似乎又找到了昔日金铭的影子。据悉,当初因为《无极》中小演员的戏份很重,陈凯歌导演对小演员的挑选非常严格。虽然陈凯歌和陈红(点击进入陈红的blog)的很多朋友都将自己的孩子送来给导演看,但最终也因为不合适而落选。这个幸运的女孩关晓彤被看中了,陈凯歌当时还说她的气质和造型非常符合电影故事的要求,不仅长得漂亮,同时兼具机灵和野性,符合兵荒马乱的岁月里“小张柏芝”的形象。记者问她演过几部戏了,关晓彤掰着手指,算了又算,“连上广告,有56部。《电影往事》里的江玲玲、《暖》里的丫、《铁色高原》里的小裙子。”据记者了解,张艺谋最新的奥运宣传片里也有关晓彤的身影。

  -说学习———我可是全班第一

  不到9岁就拍了这么多戏,对于一个上了学的孩子来说肯定是要牺牲上课的时间了,关晓彤却说,“我现在上小学二年级,学习全班第一,这次考试还考了个100+10呢。”说到学习,晓彤撅着小嘴说,“我其实还是最喜欢画画,从4岁就开始画了,以后要考美术学院。”关晓彤说自己喜欢画美少女战士、小公主、小动物、大树,但就是不喜欢画真人,因为真人一到了自己笔下就变成鬼了。

  -夸柏芝———因为她漂亮嘛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句话在关晓彤身上也很灵验,“我喜欢张柏芝阿姨,因为她漂亮,还有张东健叔叔他演戏是最棒的。”说着,小女孩特有的“赖皮”劲儿上来了,关晓彤手舞足蹈,还搂着记者的脖子不停地模仿演戏的动作,嘴里说,“其实我很皮的,妈妈老为这训我呢。”回忆起拍《无极》抢馒头那段戏来,晓彤说,“干妈(据悉,陈红当初对晓彤一见钟情,立刻收为干女儿。)教了我很多,拍了十几条就过了,比张柏芝阿姨还快呢。”这次在《为爱结婚》里演晓彤母亲的郑卫莉在一旁一直用关爱的眼光看着她,已经有个9岁儿子的她连说,如果自己也有这么个女儿就好了。(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秦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