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荧屏爆发“白色”风暴 “零距离”情感感动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32 新闻午报

  尤小刚叫板韩剧之作《白色情人梦》,目前在生活时尚频道的播出渐入佳境,由石小群扮演的女主角究竟会选择剧中哪个男孩子,成了街头巷尾众多女观众议论的话题。记者在调查后发现,虽然该剧的演员阵容并不算特别抢眼,之所以能吸引观众注意,很大程度是因为目前的荧屏上已经很少有国产电视剧能够把现代男女的感情拍摄得如此细腻、真实了。

  平凡情感最真实

  都市情感剧是目前电视编导演们比较难把握的一个题材,因为它距离现实生活太近,稍不注意就会忽略了“真实感”。综观近年比较成功的现代情感剧,比如《中国式离婚》、《半路夫妻》等,都是因为其中人物的情感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正在播出的《白色情人梦》开场剧情并不复杂,女主角结婚当天,初恋情人出现,于是牵扯出一段年轻人之间的三角恋爱。看似老套的情节,却在其后的剧情发展中蕴含了现代人最平凡最真实的情感诉求,这也是该剧最大的特点。记者在网上该剧的留言板上看到,大部分网友都在讨论如果自己是女主角,该怎样选择身边两个同样优秀的男孩子。这表明,剧中所反映的问题是现在每个女孩子生活中都可能遇到的,因此较易在观众中产生共鸣。而在演员选择上该剧也独具匠心,一个过分漂亮的女主角必然会让观众产生距离感,女主角石小群并非那种第一眼就会产生惊艳的美女,而是充满亲和力的邻家女孩形象,她自然纯朴的演绎则恰如其分地道出了现实生活中许多灰姑娘的心声。

  除了年轻人之间的三角恋外,该剧还由此衍生出上一辈之间未了的情爱纠葛,满足了各个阶层观众的情感需要。除了爱情,《白色情人梦》里还有亲情,父女情,母女情,姐妹情,这些情感将整部剧变得更加丰满和扎实、真实感人。

  善良胸怀感动人

  观众对《白色情人梦》产生感动的另一方面,是因为剧中主演的“大善”胸怀。就像当年感动一代人的琼瑶剧一样,《白色情人梦》中并没有纯粹意义上的坏人,其中的角色性格虽然各有不同,都有普通人的软弱和一些小缺点,但在情感方面都具“大善”胸怀,不惜牺牲自己去拯救他人的幸福。观众们在现实社会中往往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于是也期望在荧屏上寻找一些生活中已经缺失了的“真善美”,这些平凡又不失善良的形象,肯定比其他电视剧里那些“硬邦邦”的英雄更容易赢得民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的韩剧《大长今》风靡全亚洲后,李英爱所扮演的“长今”亲切而阳光、不屈不挠的笑容曾深得民心,而《白色情人梦》中的女主角叶诗颖也是这种“阳光型女子”,剧中无论她受尽情感与人世的坎坷,最后还身患绝症,却始终保持着乐观心态、阳光笑容,努力追求着自己美好的理想,这种能激励大众的女性形象在如今的电视荧屏上变得越来越讨巧。潘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