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热播剧《曹老板的十八个秘书》之色彩缤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9:22 新浪娱乐
热播剧《曹老板的十八个秘书》之色彩缤纷(图)

任程伟 张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几年前一部《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保姆》开创了海派喜剧新风格,由《田》剧原班制作人马上海安氏影视公司打造的《曹老板的十八个秘书》继续走喜剧路线,势将“搞笑”进行到底。该剧在吉林、宁波、四川、山东、广东、上海等地热播后,收视率一路看涨。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不仅在国内备受追捧,在国外也备受关注。

  风格:蓝色幽默

  在古装剧、涉案剧的“重重包围”中,都市轻喜剧《曹老板的十八个秘书》,凭借独特的选材、诙谐幽默的风格给荧屏带来了一股淡蓝色的清新之风。它以年轻的曹老板的从商经历为线索,以办公室的大舞台为背景,通过他选择秘书的过程,表现了现代都市生活中的各种社会现象,在嬉笑戏谑中展示人生百态,轻松、幽默但不过分夸张,淡淡的轻喜剧风格受到了观众的喜爱。

  该剧能够在众多影视剧中脱颖而出的另一秘诀则是它能“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与其它的都市轻喜剧不同,《曹》剧表现的是自己周围的生活,独辟蹊径选择大都市办公室作为剧情的主要发生地;渗透的是最基本的道德伦理,通过十八个女秘书的荒诞举动折射出了当代都市白领丽人的生活、爱情、工作等各个侧面,通俗而不庸俗;它是在哈哈一笑间来传达高尚的生活观念,针砭不良的社会现象,全剧都渗透着很强的思想性和人文关怀,既诙谐幽默让人欲罢不能,又发人深省让人回味无穷。

  演员:黄金搭档

  该剧不仅启用了《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保姆》、《婆婆、媳妇、小姑》的原班制作人马,而且演员阵容也是十分庞大,“老将”、“新秀”同台竞技,全新组合造就“黄金搭档”。

  “警察专业户”任程伟这次转型出演“曹老板”,一个温文尔雅的

钻石王老五。而“赛娅公主”张恒(点击进入张恒的blog)则变身陈娟,一个标准的高级白领,著名小品演员句号在剧中的角色王帅是个搞笑的角色,他其貌不扬、收入不高、心地善良却经常耍宝。被称为“国内最具潜力大青衣”的苏岩(点击进入苏岩的blog)扮演秦晓蓉,化“主动”为“被动”,不动生色反而力战群“雌”,抱得“帅哥”归。

  曹老板十八个秘书的饰演者,虽然都是新人,但也都是从北影、中戏的优秀生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其中有十六个是女秘书,个个年轻漂亮、气质性格各异,并且有代表意义。有骗取曹华信任,用曹华的钱为自己注册公司的陈丫丫;有勾引曹华想与之结婚,然后再离婚以骗取巨额财产的田小阳;有与陈娟竞争想当总经理夫人的沈璐璐、殷英;有为了这份丰厚的收入而前来应聘的张卫、谢小丽、安妮;有为考研的夏青(点击进入夏青的blog)……十几个秘书的表演给人感觉是热闹、丰富、诙谐却不过火,火候把握得“相当”到位。

  收视:火红荧屏

  该剧是由上海安氏影视公司花费三年多的时间精心打造的,其间安氏公司用了两年多编写剧本,采访了数不清的老板和秘书,对其中的每一句台词反复推敲斟酌,最终造就出一部能够满足广大观众审美需求的经典好剧。

  从去年10月份开始,该剧就已陆续在一些地方电视台播出,而今年春节期间,该剧更是被吉林、宁波、四川等多家电台作为开年的重头贺岁戏上档荧屏,开播没多久就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不仅受观众追捧、业界好评,而且据收视率AC尼尔森的数据显示,该剧大多能在当地收视率排行榜名列前茅。

  发行:金色璀璨

  精良的制作班底、璀璨的演员阵容、独树一帜的喜剧风格、贴近生活的故事情节……不仅使得这一“新海派轻喜剧”火爆国内荧屏,而且还在海外市场上“大放异彩”。 目前该剧的海外发行也是异常火爆,据安氏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德宝介绍说,除了日本和韩国非常看好该剧,去年就拍板买走版权外,连经济相对落后的越南也以每集500美金的当地高价抢走了“曹老板”。 王晓梅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3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