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轻喜剧《红灯绿灯》登陆央视 将于22日央视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2:14 沈阳日报

  本报讯 一部以沈阳为主要拍摄场地,反映交警生活的20集电视轻喜剧《红灯绿灯》,将于3月22日起在央视8套播出。沈城广大观众不仅将在这部电视剧中看到许多熟悉的场景,还会看到活跃在大街小巷的众多沈阳交警的形象。

  电视剧《红灯绿灯》由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策划、创作,并与央视联合摄制。该剧一改过去许多公安题材电视剧渲染色情、厮杀的弊端,以抒情而夸张的手法,以幽默而
清新的风格,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及独有的艺术魅力,反映了基层公安民警火热的工作生活和执法为民的优秀品质。业内人士认为,该剧是公安题材电视剧创作的一次突破。

  《红灯绿灯》每集组成一个故事单元,故事曲折动人,戏剧冲突不断。既反映了交通民警对人民的热爱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也有他们婚姻、家庭的纠葛,对升迁的正常渴望以及生活中遇到的种种烦心事。剧中没有“英雄人物”和“反派人物”,使受众能够用一种从容的心态去平视警察,感到警察就是日常中所接触到的警察,事件就是生活中发生的事件。

  导演路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红灯绿灯》这部戏使我对交警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交警在红绿灯后表现出的爱心是很让人感动的。我们通过轻喜剧的形式、幽默的语言、妙趣横生的剧情来关注交警,应该会在观众中找到共鸣。”

  剧中主要演员都为广大观众所熟悉,其中包括《炊事班的故事》中副班长的扮演者范明,电影《男妇女主任》中村主任的扮演者张洪杰以及李小红等。

  《红灯绿灯》从3月22日11点38分起在央视8套快乐剧场播出,每天播出一集。(吕良德、周家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