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闻联播》视频:看《乔家大院》品中华美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20:46 新浪娱乐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由胡玫导演、央视一套电视剧《乔家大院》最近火爆荧屏,并刮起了一股晋商题材热。该剧着重讲述了一代传奇晋商乔致庸弃文从商,怀抱以商救民、以商富国的梦想,经历千难万险终于实现了货通天下、汇通天下的故事,在观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今晚(3月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看《乔家大院》品中华美德”,记者分别采访了本剧总导演胡玫、主演陈建斌、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并请观众谈谈自己的看法。观众表示,通过《乔家大院》的剧情,觉得能学到很多东西,比如说怎么为人处世,
怎么开拓进取。也有的观众表示,乔致庸的成功给我们现代商人一个重要的启示,那就是要以诚信为本。

  乔致庸扮演者陈建斌:乔致庸做为一个生意人,把义、信、利结合在一起,把利排在第三位,都没有排在第二位,认为只有把人做好了才能把事情做好。

  导演胡玫:通过《乔家大院》这部电视剧,讲述晋商的这种诚信和他们爱国的精神,应该是特别有现实意义的。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把家和国联系在一起,把商和义结合在一起,或者说把信和对国家的忠结合在一起,这种精神对于我们今天这种市场经济的情况下,是有一定的启发和借鉴作用的。

  面对《乔家大院》的强劲收视,有关专家表示寓理于情,寓教于乐,是《乔家大院》的成功之处。本剧通过一个人的命运,通过一条经商道路,把中国人民传统的美德有机的结合起来,使观众找到与现实的结合点,激发了人们对中华优良传统的自豪感。(视频来源:CCTV)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