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网络长篇《英雄志》改编剧 王小列打造哲学武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 徐克监制的电视剧版《七剑下天山》在央视粉墨登场,张纪中(blog)《神雕侠侣》还在等待露面中,又一部热门畅销武侠小说《英雄志》将被拍摄成电视剧了。昨天,该剧的导演王小列(blog)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要拍一部哲学武侠剧。

  在武侠小说的江湖中,最近流传着这样的传闻,“金庸封笔古龙逝,江湖惟有《英雄志》!”这个《英雄志》就是台湾作家孙晓的小说。《英雄志》一百六十几万字,文字隽
永,情节感人,描绘了亡命天涯的捕快、落魄潦倒的书生、豪迈不羁的将军与心机深沉的贵公子,四个人在黑暗时代中交错复杂的感人故事。该书在网上推出后,成为了最畅销的网上武侠小说,风光一时。而内地影视公司这次选择了这部小说拍摄成电视剧,导演则定下了拍摄过《康定情歌》等影视剧的王小列。

  王小列告诉记者,他要与擅拍武侠剧的名导们叫板,也备好了粮草,拉来一班人马拍摄《英雄志》,比如武术导演就请来了元彬。王小列说,他已经考虑好了他的武侠电视剧的风格,要拍一部哲学武侠剧,“即使是武侠剧,作品中永远的主角也应该是人物,但许多武侠片却因此陷入特技泥潭,特技越炫目,人物形象就越单薄。”

  在演员选择方面,制片方已邀请韩国明星出演《英雄志》的主要角色,此外午马、叶童杨恭如(blog)李子雄等重量级演员也将加盟该剧。王小列表示,这次有决心与徐克、张纪中争夺这块“武侠”江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