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齐鲁台播出过半 观众满意率7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8:2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由黄晓明刘亦菲主演的新版《神雕侠侣》已于近期在各电视台播出,齐鲁电视台已播出过半,该剧演员阵容非常强大,除两位帅哥美女外,孔琳、陈紫函(blog)杨幂、孟广美和钟镇涛的助阵,更使新版《神雕侠侣》上了一个层次。在网上论坛里,看过该剧的观众对它的满意率高达70%,给予了绝对支持。

  女主角刘亦菲最美

  小龙女是一个如人间仙子般的人物,她美丽、空灵、气质脱俗。以前观众一直都觉得刘亦菲演技一般,不太适合演小龙女。可是当看了新版《神雕》之后,观众似乎对刘亦菲的看法有了不少改观。在片中,她不仅演技提高了不少,而且也演出了小龙女清丽脱俗的味道,被认为是最美的小龙女。除导演张纪中(blog)外,金庸也对刘亦菲版的小龙女很满意。

  男主角黄晓明最热

  黄晓明自《大汉天子》《还珠格格Ⅲ》等剧后星途一路看涨,今年就同时有新版《神雕》、《大汉天子Ⅲ》、《夜宴》和新《上海滩》四部力作推出。

  新版的“杨过”更为突出表现这个人物的成长过程,这样一个性格多变、经历颇为丰富的角色是很考验演员表演功力的,而黄晓明也通过自己的理解将一个狂放、邪气、痴情、忧郁,不同时段不同个性的“杨过”带给了观众,给予了“杨过”这个角色更为立体和丰富的解读。

  画面美得像油画

  摄影出身的导演于敏曾执导过《钱王》、《永乐英雄儿女》等多部优秀的电视剧。着重画面感是于敏的长项,而他也紧紧地抓住了新版《神雕》的关键所在,力推唯美;在九寨沟、雁荡山等多处实地取景,有的画面确实像油画的感觉。

  特技长达半小时

  张纪中曾经说过新版《神雕》所用到的特技将是《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的总和,长达半个多小时,它也是中国电视剧唯一的一部从剧本创作初期就有特效技术人员加入创作的作品。

  原著中有着多处与世隔绝的人间仙境:古墓、绝情谷、洞天福地、桃花岛等都是极具代表性的,在这些场景的设计上新版《神雕》可谓是独具匠心,纷纷找来专家学者设计并搭出实景进行拍摄,加上先进的雾化设备,让画面里总会是仙雾缭绕,颇有意境。

  一个超女搞定片头

  新版《神雕侠侣》的音乐由台湾知名制作人小虫与内地音乐人陈彤共同操刀完成,唯美的片头曲及贯穿整剧的“龙女之声”带着几分古典韵味,还专门请来超女张靓颖(blog),并为她打造了片头曲《天下无双》

  两部武侠狭路相逢

  新版《神雕》与《七剑下天山》相继开播,也可以说是该剧的一大卖点。对这两部电视剧的狭路相逢,张纪中很有信心:“两部戏的故事不同,新版《神雕》爱情戏比较多,美和浪漫是第一位的。我把新版《神雕》定义为浪漫爱情武侠剧,九寨沟、雁荡山的风景都很美。”辛华

  观众看新《神雕》

  捧“张”派:这次还算优秀

  观众赵翔是个金庸迷,小说看过不止一遍,他认为新版《神雕》在剧情上是最符合原著的:“场景画面就不用说了,而且故事整体很紧凑,整体基本把握了小说的精髓,另外还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进去,是一个很不错的构思。”

  在网络论坛里,70%以上的观众和赵翔持有相同观点。

  倒“张”派:哪儿都不靠谱

  看了新版《神雕》之后,同样是金庸迷的观众周骏认为拍得有点“不靠谱”:“黄晓明虽然有着毋庸置疑的帅气,但是,杨过的装疯卖傻手舞足蹈大呼小叫就有点让人烦了。另外,特技制作也不够好”。

  不过,倒“张”派的势力这次明显弱了一些,只有不到30%的观众提出异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