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杭州观众偏爱《神雕》 《七剑下天山》无奈落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2:0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只差了一天,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和央视八套开播的《神雕侠侣》《七剑下天山》,令电视观众左右为难。不过从央视索福瑞提供的开播第一天收视数据中发现,杭州观众对 《神雕》的偏爱明显大过《七剑》。在首度短兵相接中,《神雕》以高出《七剑》平均2.5%以上的收视率初战告捷。

  收视率黄金档排第一

  17日开播第一天,《神雕侠侣》在杭州的收视率就飙到了2.9%,第二天更是达到了3.5%,都位居黄金档收视率的第一名。而《七剑下天山》仅在18日以1.0%的收视率进入了前50名的排行榜,其他时段均不达1.0%。从收视份额上来看,前者高达3.5%,而后者仅勉强达到1.0%。

  目前《神雕》已经播出10集,《七剑下天山》也播出了15集,教育科技频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央视的平台和地方台有着根本的不同,但从目前观众参与评论的热情来看,《神雕》的关注度明显比《七剑》要大得多。“如果说前期观众还是带着批判的眼光在看,那么播出一半之后,观众肯定会入戏的。因为《神雕》的后半部分比前面更精彩。”

  《神雕》里用《魔戒》中的音乐

  由著名音乐人小虫监制、超女张靓颖演唱的主题曲《天下无双》获到一致好评。但是意外的是剧中的背景音乐也成为观众讨论的热点。

  据细心的观众反映:当黄蓉劝小龙女离开杨过,杨过第二天不见小龙女,夺门而出,这时候就响起了《哈里·波特》中的音乐;当小龙女在绝情谷里和绝情谷主谈天时,背景音乐竟然用了滨崎步的歌,另外还有多处有《魔戒》和《天龙八部》的音乐。

  对此,制片人张纪中承认,《神雕》中很多并非原创音乐,而且多次使用了好莱坞影片的音乐,“但都是购买了版权的!”张纪中强调,这么做是出于“节约”考虑的:“电视音乐不可能和电影音乐相比,投资相差太远,时间也不允许。”所以张纪中最后选择了“经济实惠”的方式,买下现有优秀音乐的版权,拿来直接运用。时报记者 韦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