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刀记》有望登上荧屏 反映抗战时期优秀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我省已故著名作家郭澄清的三卷本长篇小说《大刀记》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再次出版发行。

  《大刀记》是一部反映我党领导人民群众浴血奋战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优秀作品,最早这部小说1975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山东人民出版社同时出版,曾经改编成电影、话剧、评书和连环画,感动了无数读者和观众。作者郭澄清(1931-1989),山东宁津人,生前曾任省
文艺创作办公室主任、省作协副主席,是与冯德英、刘知侠齐名的抗战小说作家。他一生作品丰富,先后创作文学作品500多篇(部),其中《大刀记》是其最得意的一部作品。

  据郭澄清之子郭洪志介绍,我省剧作家正准备将《大刀记》改编成电视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