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七剑下天山》亮相荧屏 刘郁芳王丽坤成亮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11 新浪娱乐

  2006年3月16日,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在央视8套播出,让观众目睹了另一种武侠剧。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用写实的方式描述了古代侠客们的生活和爱情,剑客不再天马行空,不再穿华丽奢侈的服装,周围不再有美女追随。

  《七剑下天山》中明星荟萃,拥有赵文卓吕良伟蔡少芬等重量级人物,而播出之后脱颖而出的竟是一张新面孔——“刘郁芳”的扮演者王丽坤

  王丽坤是2002年徐克导演专门为该剧选拔的演员,该剧也是王丽坤的影视剧处女作。谈到第一次拍戏的感觉,王丽坤说:“心里当时很紧张,又觉得什么都是很新鲜。也是因为第一次演戏,所以经常跟导演交流,也跟剧中其他演员沟通,特别是像赵文卓哥哥,也会经常跟我讲一些关于表演的知识。”

  王丽坤饰演的“刘郁芳”是剧中唯一与七把剑都有对手戏的角色,而且是整个七剑故事的索引。刘郁芳出生于动荡的年代,在与七剑中的三把剑发生感情纠葛。王丽坤出生于内蒙古普通家庭,并没有坎坎坷坷的人生经历。问如何演绎该角色时王丽坤说:“从来没有想过当演员,当徐克和张鑫炎两位大导演找到我时,我开始并不自信。直到开拍后,徐克导演、张鑫炎导演和现场执导的霍耀良导演都给了我很大帮助,教我揣摩人物,体会人物的真情实感,渐渐地我找到了刘郁芳这个人物的一些感觉,整个人好像穿越时空回到那个烽火连城的年代,感觉上就象我自己和刘郁芳重叠在了一起,很奇妙。我的窍门和方法就是多和导演沟通,多和赵文卓、蔡少芬、王学兵、吕良伟他们聊,跟他们“取经”。他们也很帮我,所以我才能顺利的完成这个人物!真的要谢谢剧组的所有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