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七剑下天山》制片人一一拆招“诊断”硬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0:13 时代商报

  昨晚,本报记者按约定拨通了剧版《七剑》制片人王勇先生的电话,正在北京家中的王勇笑说,喜欢听东北观众的批评跟建议,“这个剧北方比南方收视率高很多,收视最高点就出现在锦州。”第一次当制片人,王勇事无巨细,见证了整个拍摄过程中的艰辛与欢笑。对于观众的众多疑问,他并没回避,而是选择了真诚作答,解开“七剑”的诸多硬伤。

  第一集,傅大侠在一家新疆人帐篷里借宿,吃饭时,画面上出现了一只手,竟然拿着
一把不锈钢塑料柄的勺子!

  作答:我们错了

  听到这个问题,王勇直接答道:“观众说的没错。这个地方是我们错了,道具设置上有疏忽,当时是没有那样的勺子的。”他告诉记者,后来在做片子时,还发现本应该热腾腾的汤却丝毫没热气。王勇表示,对于纰漏,他们愿意虚心接受并不断学习,“电视剧就好比是遗憾的艺术。”

  前两集:在天山的茫茫雪景中,雪落到煮开的锅上都没化!

  作答:那是假雪

  与之前该剧出品人马中骏解释的“这部戏的天山场景全是在实地拍摄”不同,王勇承认剧中“热锅边上没化的雪”是人造假雪。“这个剧的外景全部是实地拍摄完成,当地风雪很大,气温太冷了,演员长期待着受不了。因此一些内景镜头是在天山下搭景棚拍摄完成的,而山下没雪。”

  “七剑”怎么就知道谈恋爱,10个人竟然牵出9根红线,这可是武侠剧啊?

  作答:情感能够挖掘人性

  对于感情纠葛太多的质疑,王勇回应道:“武打很难直接揭示人的内心,复杂的情感能够挖掘人性深处的东西。喜欢一个人不是表达爱情,而是一种信仰的追求。楚昭南到最后才知道自己最爱的还是绿珠,因为绿珠挖掘出了另外一个楚昭南。”

  超越思维的设计、不同凡响的拍摄手法、峰回路转的故事情节……徐克武侠精神如今荡然无存?

  作答:徐克跟现代合拍

  “当时装剧看吧。”王勇先扔出这样一句话,然后坦言徐克没看过电视剧成片,但是故事改编的“创意总监”,“徐克称:‘我现在对侠义的理解跟以前不一样,不再坚持好人永远是好人,坏人一出场就是坏人。我希望武侠剧能跟现代生活合拍,展现人性的变化过程。’每10年,中国一代人的人生观就会发生变化,所以他不做以前的武侠,这次迎合现代人的观念。”

  原本39集,登陆央视“瘦身”后被剪掉5集。删剪后的剧情七零八落,连接不上。第一集画面还出现了瞬间马赛克。

  作答:央视已经很“开恩”

  王勇透露说,每部剧在央视播之前都要通过审查与剪辑,“我觉得央视已经很开恩了,该剧剪掉的只是重复的、必须剪的部分。其实,前面有很多情节会在后面剧情中才开始解释,并非剪辑的问题。”至于播出画面质量,他很肯定地说,该剧在制作方面是100%不会有问题的,画面上不应该出现马赛克。记者 孟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