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琼瑶复出前景不乐观 制片人担心其不够时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15 新闻午报
琼瑶复出前景不乐观制片人担心其不够时尚(图)

甄珍主演的《一帘幽梦》赚足观众眼泪,林依晨将有望出演新版《一帘幽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还珠格格》尘封三年后的今天,琼瑶宣布再次“出山”,并已经完成《一帘幽梦》的6集剧本。但琼瑶此次复出前景却不容乐观,制片人担心她是否时尚,而看惯了《大长今》《金枝欲孽》的观众则认为琼瑶式的言情故事已经过时。

  在《还珠格格》创下收视奇迹后,琼瑶这个名字慢慢淡出了观众视线,甚至传出了她要封笔的说法。不过日前有消息传出,琼瑶“出山”了,首部作品是她多年前的“冷饭”
《一帘幽梦》,合作方则是湖南卫视。据最新消息,琼瑶目前已完成了其中6集剧本。

  多年前,由甄珍主演的电影版《一帘幽梦》以及陈德蓉、萧蔷、刘德凯等主演的电视版《一帘幽梦》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如今这些角色由谁来演自然也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记者获悉,琼瑶看好新人林依晨来扮演新《一帘幽梦》中那个爱做梦的女孩紫菱,她说:“林依晨很可爱,我看了《恶作剧之吻》,很喜欢这小丫头,跟紫菱是有点像。”

  但琼瑶的号召力目前还有多大?记者昨日就此问题采访了一些资深制片人、导演以及观众。从得到的反馈来看,琼瑶在影视圈和观众中,吸引力已大不如前。《白屋之恋》的制片人兼艺术总监李小姐对于琼瑶的复出前景用了“很难说”来概括,就琼瑶目前在影视市场的吸引力,李小姐坦言:“如果按她以往模式,很难。因为琼瑶式的言情风格不是现在电视剧的创作发展方向。”李小姐指出,对于急待走向国际的国内影视圈而言,时尚已成为是否受欢迎的一个重要指标,而琼瑶擅长的古装戏或是民国戏在现在能否吃香则是一个大问题。李小姐认为,除非琼瑶的制作班底有大幅度调整,否则老套的言情故事很难改变她的气质,增加她的魅力。

  而观众则直言,虽然《还珠格格》还是有一定吸引力,但琼瑶这个名字对他们的吸引力已经不大。不过,《幸福像花儿一样》以及《新上海滩》的导演高希希则力挺琼瑶:“不管怎么说,琼瑶拥有一个时代的观众,相信她的电视剧不会缺少观众缘。何况,中国毕竟是一个讲究

传统文化的国家,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琼瑶应该更符合大家的审美理念和欣赏习惯。” 茅中元/文 胡磊/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