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崔永元面试志愿者:选手《长征》情结让我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2:20 沈阳晚报

  《我的长征》大型电视纪实节目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征选志愿者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多方关注。昨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3月20日,《我的长征》100位入围选手进行了最后一天的面试,在为期3天的面试过程当中,评委会对选手们进行了心理素质、意志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等各个方面的考核,100进42的结果连夜选出,记者就此采访了组委会负责人,了解了活动的相关情况。

  军人参与多更重“长征梦”

  据悉,此次活动中入围的选手军人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因为军人本身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优势,所以在上千的报名选手中综合素质明显略高一筹。但是评选委员会经商讨后认为,此次长征活动应该给更多向往长征梦的人一次平等的参与机会。更有选手反映,应该公平地给大家均等机会,毕竟重走长征路代表的是一种精神,而来自各行各业的报名者们代表的是上千万有同样梦想的人。选手们还提出,如果真的没有被选中,希望可以参加短期体验的活动,以其他的方式重走长征路。

  比照真人秀小崔心诚恳

  有人比喻《我的长征》这个活动类似国外的真人秀节目,主持人崔永元表示:“我们这次节目也可以叫真人秀,毕竟全程都是跟踪拍摄,真实展现选手的生存过程。不同的是参与我们节目的观众不是为了得奖那么简单的目的。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智慧与生命为我们后人留下了胜利的一页,这种情结至今让我及众多朋友们难以忘怀,我们就是为了实现心中的长征情结、重温艰苦岁月的革命精神,带着单纯而诚恳的愿望来完成此次活动。”

  在面试中小崔问选手:“如果我们让你协助我们完成拍摄,给你的衣服上撒上土用一种假相来完成我们的节目,你愿意吗?”大多数选手表示都不会赞同这种做法,认为违背了活动的初衷,表示宁可退出也不愿意作秀。整个路程不设先遣部队,完全按照长征的日程安排,同步进行,为的就是把更真实的过程呈现给所有观众。

  选手故事多小崔遭“贿赂”

  据了解,参与报名此次《我的长征》的选手来自世界各地,年龄跨度大,这些都是制作方没有想到的。在第二天的面试中有一位82岁的老者引起了各位评委的关注,评委们敬佩老人的精神,但是考虑到身体情况,希望用车带老人前进。填写报名表第二天,就有打起背包徒步从烟台出发准备走到北京的选手,后来在评委们的要求下他从河北省沧州市坐火车前往北京面试,因为错过了面试时间就等于自动取消了参加资格。但这位选手表示:面试后他依然要徒步走回,补上坐车的那一段。更为有趣的一幕发生在最后一天的面试中,一位选手面对摄像机直接送给主持人崔永元几本精致的小人书,小崔当场就忍不住笑了:“你这是在贿赂我!虽然我个人非常感谢你,但是节目组不会因此就特别照顾,还是得公平竞争。”

  崔永元表示,看到那么多选手都抱着单纯、坦诚的心自费来到北京进行面试,这种对长征精神的向往让评委们深深感动,他表示:“我绝对不再化妆了,也许有一天在《我的长征》节目中见到的是头发竖起来的我,你们也不要惊讶。”

  离长征正式出发的时间很近了,复试胜出的42人名单已于20日晚出台,接下来迎接他们的将是更为严格的筛选,而最后胜出的21位选手将会真正踏上新长征之路。林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