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春晚要海选主持人?央视称剧组没建何谈主持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29 沈阳晚报

  昨日,上海某媒体在《央视春晚主持要海选观众厌烦李朱周搭档》为题,介绍2007年猪年的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要在全国范围内海选主持人,消息称:“猪年春晚的主持人很可能不再是熟人。”此消息一出,立刻掀起波澜。昨日记者采访了央视相关人士,总编室一位工作人员否认此说法:“猪年春晚的剧组还没组建呢!何谈主持人人选的话题?这未免太操之过急了!”而曾执导过三届春晚的导演郎昆则表示,春晚主持人的人选每年都是在最后阶段才决定的,提前说什么都言之尚早。

  海选春晚主持人?未免心太急

  媒体对春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提前量已经打到了年初。昨日上海媒体对“春晚主持人要海选”的报道,让央视都莫名其妙,总编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未对外透露过关于春晚主持人的选拔事宜,何况现在谈未免操之过急,根本不是现在的工作安排。

  “总编室工作人员也表示央视目前对主持人管理这块放得相当开,对于春晚主持人的挑选,央视去年就曾经考虑过新人。”报道中的说法让央视这边颇感纳闷:“其实我们对主持人的管理一直是有规章制度的,严格还是宽松都是外界的感觉,每个单位都是有自己的标准的,这一点和春晚没有任何关系。”

  新人主持春晚?这可马虎不得

  连续在2004年和2005年两年做春晚总导演的郎昆,谈到主持人话题时异常慎重:“央视春晚主持人是个非常重的岗位,不是一般新人能胜任的角色。观众希望看到新面孔的愿望提过很多年了,但实话实说,这是非常有风险的,如果主持人在春晚的直播舞台上出了一差二错,是不能弥补的,有鉴于此还是有经验的老主持人更让人放心。”郎昆表示,每年春晚的主持人都是在重要节目基本敲定后才会确定,现在说海选话题未免言之尚早。

  央视增加新面孔?这是大势所趋

  央视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挑战主持人》和《开心辞典》节目公开在全国选拔主持人,其实对于央视来说并不算得上是新举措:“《挑战主持人》栏目已经开办几年了,如果有优秀的主持人我们当然会考虑吸纳,但这并不意味着为春晚储备力量,反倒是为各个节目备选才是真格的。”据悉,央视目前新增设不少栏目,所以通过各种活动和比赛挖掘主持人,这是大势所趋,而台湾的吴宗宪、地方台的名嘴都迈进央视大门,并不足怪,但这些对于央视而言的新人,想登上春晚大舞台,一时半会儿还不太可能。林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