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面临着主持人荒 “海选”并非仅供春晚御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42 辽沈晚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央视面临着严重的主持人荒,央视其实正在秘密寻找新的主持人,为明年的春晚做准备,本报记者对此事展开了追踪。

  自《开心辞典》在全国范围内举行“魅力新搭档”以来,央视开始流行主持人选拔赛,《绝对挑战》、《挑战主持人》等节目也将于近日纷纷效仿,央视三档栏目扎堆儿进行主持人选拔,不禁引起了外界的各种联想。记者从多方了解到“海选”主持人确实是为节目招
聘新人,并非仅供春晚御用。

  现在央视的主持人数量为440人左右,而近四年内因为各种原因离职的主持人多达200余人。

  央视包括《开心辞典》、《绝对挑战》、《挑战主持人》在内的不少节目都在进行主持人选秀大赛,主要是缓解燃眉之急,并非央视有统一的文件要为明年的春晚做准备。

  《开心辞典》的栏目制片人郑蔚承认:“现在央视很多节目都非常缺主持人,我们节目在全国海选时,就有很多节目的制片人找我看素材带,希望能给他们的节目也找到合适的主持人。”春晚要到9月份才组建,主持人现在谁说也不算。

  其实,每年的春节晚会也是央视最头痛的问题,观众对于一些老面孔也是看的有点腻。记者联系到央视总编办,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明年的春晚要到9月份才正式组建春节晚会节目组,主持人还没谱呢,现在谁都定不下来。按照春晚的程序是先在台里推选总导演,然后才能确定主持人和演员节目。

  据悉,现在央视的主持人也有几种类型,一种是毕业国家分配来的,还有就是台聘、部聘和栏目组聘任等不同方式。像当年方宏进“出走”就是因为自己的关系不能调入央视,属于栏目组聘任。这次几档栏目海选主持人,也属于栏目组行为,但是不排除有竞选春晚主持人的可能。

  本报记者 肖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