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视频:黄奕《天下女人》讲述《长恨歌》幕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58 新浪娱乐
视频:黄奕做客《天下女人》讲述“王琦瑶”  1 2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黄奕最初进入观众的视野,还是《还珠格格3》中那个活泼可爱的小燕子,几年过去,一部部作品的历练,生活中的成长,黄奕有了从女孩惊艳一变为女人的惊喜。2006年,《长恨歌》《后天美女》、《浴火凤凰》、《爱在离别时》四部电视剧将相继推出,在2005年推出第一张唱片《第一个夏天》取得不俗销量后,预计今年6月份将发行第二张个人唱片。带着对新一年的期待,黄奕将走进杨澜主持的《天下女人》,讲述她的“《长恨歌》和王琦瑶”,还将讲述她成长中的深情往事。

  “我的王琦瑶”

  《长恨歌》,作为著名作家王安忆的杰作,以浮雕与工笔交错的手法,细腻地描写了“上海小姐王琦瑶”坎坷的人生沉浮,刻画这一角色的难度之大,黄奕不是没有准备。早在进组之前,为了更好体会角色的气质和心理,黄奕自己先是定做了旗袍,然后又去学习芭蕾,在日常生活的举手投足间来揣摩那个时代“上海小姐”的感觉。

  因为整体剧情的悲剧色调,片场的气氛也是“抑郁和灰蒙蒙的”,拍摄进行一个多月后,是王琦瑶目睹第一个男人李主任被枪杀的重头戏,黄奕竟是在导演喊停之后,还是痛哭不已,从尖叫到喘不上气来,身体一直在不停抖动……这样情绪的极度爆发,是黄奕演艺生涯中的第一次,当看到剧组成员都被她的表演感动得流泪时,她的心里还是感觉到了欣慰。

  “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

  因为父母当年身在北京,黄奕从小在上海和奶奶一起长大,祖孙两人情感甚笃。奶奶在黄奕眼中,是一个典型的上海女性,做得一手好菜,又总是把自己收拾得大方得体,还有着特别的

幽默感。在媒体和观众眼中,黄奕一直是一个快乐女孩,她自己分析这是因为成长中奶奶深厚而非溺爱的关怀。奶奶的辞世,也因此成为黄奕心中最大的伤痛。回忆起和奶奶告别的场景,黄奕不禁潸然泪下:我紧紧抱住奶奶的身体,但能感觉到她的身体越来越冷,只有我抱住的地方还是温暖的。黄奕说,“最爱最爱你的一个人走了,从今天开始你必须长大了”。对亲情的珍视,让黄奕觉得如今能和父母一起逛街、吃饭,就是最大的幸福,“幸福就在你身边,要把它抓住其实很简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