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视频:《鹿鼎记》7月1日开机 张纪中海选韦小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0:42 新浪娱乐
张纪中海选韦小宝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神雕侠侣》现正在电视台热播,虽然观众对此仍旧是毁誉参半,但这丝毫没有动摇到张纪中(blog)要把金庸剧进行到底的信念。昨天下午,张纪中在北京宣布,自己的新剧《鹿鼎记》选角活动正式开始,被选者条件是:14岁左右,1米55左右,调皮可爱,粗眉毛。5月31日在浙江横店明清宫苑太和殿将举行殿试,决定最后的人选,7月1日正式开机。

  对于韦小宝的人选,张纪中表示很难找,“因为这个人分成两个阶段,一个是长大的,一个是12岁到14岁。小韦小宝的戏占2/5,大的占3/5。想用一个小孩,如果用一个大人,以大扮小很难受,也不太雅观。我也想借网络发出这个通知,希望艺校、武校,甚至中学的孩子都来报名。”张纪中说,考虑到忠实原著,因此演员年龄一定得符合。而自己前不久在香港时跟金庸先生谈过,所幸的是,金庸也比较赞成这种做法。

  从《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碧血剑》,张纪中拍摄的金庸作品都有声势浩大的选角工作,最后的结果总是“雷声大雨点小”,至于此次是否选来选去还是落在大明星身上,张纪中说:“当年刘亦菲就不是明星啊,《鹿鼎记》也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曾有传闻说,徐峥可能扮演韦小宝。张纪中明确否认:“徐峥倒退到15岁应该还差不多,年纪太大了,叫韦大宝合适。”至于韦小宝七个妻子的候选人,人气高涨的超女也不入张纪中法眼:“超女主要是唱歌为主,演戏经验太少,我们不会考虑。而且,她们长得也不太好看,我觉得不大可能。”问及对香港版《鹿鼎记》的印象,张纪中称只看过陈小春版本,“我感觉他的年纪还是太大,完全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不像韦小宝。香港就是这样,他们以明星为主,而我们以人为主。”

  《鹿鼎记》已经是张纪中拍摄的第六部金庸作品,他表示,自己的精力还够再拍一部金庸戏,希望拍完《倚天屠龙记》就收山。“因为《射雕》《神雕》、《倚天》是三部曲,所以想拍一个系列,作为一个完整的作品集给观众。但是《倚天》的版权不在我手里,而且现在的重点是《鹿鼎记》,这个戏把握不好就是庸俗。”王子/文 熊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