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网上热评电视剧《长恨歌》:让人反复看个没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50 新民晚报

  继专家学者对连续剧《长恨歌》给予高度评价后,一些通过碟片先睹为快的网友也纷纷在网上发表评论,对《长恨歌》议论纷纷,十分热闹。此剧虽然定于28日在上海首播,但至今已有上千网友对此发表评论,表明这部海派荧屏力作受到了普遍关注。

  名为“夜舞樱”的网友在评论版发帖子说,电视剧《长恨歌》绝对好过电影。它表达了内在的东西,而电影只是灯红酒绿的视觉过场。另一名网友表示,电视版较尊重原著,
制作精良,而且把上海骨子里的味道拍出来了。有些拍摄手法也很有意思,比如快进、定格、黑白转换、蒙太奇……看得出导演很花心思。而剧中模仿默片的片段,起到了“无声胜有声”的感人效果。

  网友“无极”在谢君豪(blog)的博客上留言说,《长恨歌》是一部值得慢慢品味的作品,他认为是丁黑所有作品中最好的一部,非常细腻,带有幽香和回味,让人看到最后欲罢不能。名为“千里烟波”的网友说:“很少有电视剧能像电视版《长恨歌》一样让我反复看个没完。”她看到的是穿着蓝色旗袍,身影袅袅,漆黑的额发掩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的王琦瑶。

  电视版《长恨歌》中的演员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网友“与芮的蓝天”在百度“长恨歌吧”留言道,黄奕演得不错,她把少女王琦瑶的娇嫩、妩媚,对李主任依赖般“不明就里”的爱演活了,挺符合王安忆的原创。而电影里的王琦瑶,郑秀文演得少女的青涩感不足,成熟味又少了电视版的神韵与高贵。张可颐版的成熟王琦瑶则更凝重一些,很好地表现了王琦瑶经历了那么多之后的人生沉淀,一看就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温文有礼,却对谁都似乎保持距离。

  网友麦卡评论说:“黄奕版的王琦瑶清纯可爱、楚楚动人。而张可颐版的王琦瑶则比较内敛。谢君豪的眼神有霸气,饰演程先生这种懦弱的男人同样出彩,看得我都想揍他一顿。”有网友表示,剧中许多配角的表演也很到位。陈莉娜(blog)饰演的蒋丽莉戏份很多,他比较喜欢解放后嫁给老革命的那段,她和程先生、王琦瑶的三角友情,让人唏嘘不已。另外,里弄里的一些配角,包括严师母、烟纸店阿六和他老婆、小康的两个姆妈、王琦瑶的爸妈……个个生动,上海风情十足。实习生 尤歆飞 本报记者 俞亮鑫 本文部分有删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