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梦想中国》29日全面启动 全面PK《超级女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1:16 时代商报

  一个是想唱就唱,一个是成就梦想,同样是平民选秀节目,《超级女声》与《梦想中国》有太多的可比之处,就在“超女”迟迟得不到批文的时候,昨日记者获悉,《梦想中国》将于本月29日全面启动,占据先机。昨日记者采访导演周稚舜时,他表示,由于广电总局新下发的规定,今年《梦想中国》将进行调整,而记者发现,调整过后的节目将与“超女”疑似孪生,进行一场PK赛。

  调整一:中央台全面介入

  相似度:80%

  往年的《梦想中国》央视都是选择与当地电视台合作,由当地电视台制作、播放整个选秀过程。而昨日周稚舜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有关部门的规定,他们的节目改为由央视直接制作和播出,也就是说这个过程全国观众都可以看到,对于选手来说,自然吸引力更大一些。其实这与湖南台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让海选成为全国观众的话题。

  调整二:唱歌将成为惟一参赛方式

  相似度:100%

  《梦想中国》是一档全民选秀的节目,参与的形式有唱歌、舞蹈、小品等,但是昨日周导表示,今年他们改变了以往的政策,唱歌将成为惟一的参赛方式,这与超女的“想唱就唱”似乎太过相似。周导说:“虽然每年都有舞蹈、小品等形式,但他们都没有走到最后,更何况不同的表现形式没有可比性,在最后选拔的时候比较难,这也是我们将唱歌变为惟一形式的原因。”

  调整三:从十天连播改为每周播

  相似度:100%

  去年《梦想中国》的十天连播让观众看的过瘾,但周导称今年他们将改为每周播出,整个播出将持续两个多月,这也是央视有始以来直播跨度最长的,至于播出时间他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但肯定是每周末的黄金时间。显然,这种改变是冲着湖南卫视而来的,去年“超女”每周末播出让央视收视率下降极快,今年央视连播出时间也选择与对方基本一致。

  调整四:赛区收缩为7个

  相似度:80%

  超女的分赛区至今没有公布,而《梦想中国》即将启动,但对于赛区周导似乎不愿意多说,他只表示今年将设立7个赛区,与以往相比有所收缩,做中心赛区,覆盖率比较平均。如此的设置方式似乎与超女相差不多,至于是否考虑与超女的赛区错开,周导表示不会。至于选手分流的问题,他说:“这不过是可以给选手多一个机会,就像李宇春一样,她也曾经是我们的选手,只不过海选时就被淘汰了。”

  调整四:引进明星评委机制

  相似度:90%

  超女的评委也是看点及争议之一,央视显然也感觉到评委点评的重要,所以他们今年将邀请明星评委。周导表示:“今年我们将引进明星评委,每个赛区都设立三个评委,之前我们也与港台及内地的唱片公司取得联系,他们都表示愿意参与到其中。”至于评委都有哪些,他则卖了个关子:“评委将由观众选举产生,就连候选名单也由全国观众投票产生。”央视的这一举动显然也给明星提了个难题,到底是做《梦想中国》的评委还是《超级女声》的? 首席记者 鲁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