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崔永元《我的长征》缺信心 没准儿中途不断住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3:50 北京晨报

  

崔永元《我的长征》缺信心没准儿中途不断住院
崔永元

  昨日下午,小崔在《电影传奇》工作室就大型电视纪实栏目《我的长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作为选手晋级评委之一,在经过连续多天的筛选后,小崔略显疲惫但仍谈笑风生,时时迸发出幽默本色。谈到3月底即将登陆央视新闻频道的《我的长征》,小崔坦言,“现在做谈话节目信手拈来,很容易。我今年43岁了,想在50岁之前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自身健康

  缺信心

  崔永元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对于选手的体力和毅力始终是赞叹有佳,钦佩之情溢于言表,但是对于自己未来的征程却并不看好,“我估计是生病、住院、再生病、再住院。我的身体实在不行,前段时间去广西桂林出差,在当地的灵渠想顺便体会一下长征的感觉,结果下了两天雨,我病得一塌糊涂,一个星期都没好。没准儿我中途会不断地住院,但我会尽可能地陪着这些选手完成这次很有意义的行程。”

  崔永元在《我的长征》期间,虽然能够割舍《小崔说事》,但对于“至爱”《电影传奇》就有些放不下了,“《电影传奇》明年4月份播完,这是现在我最困惑、最放不下的一件事情,想再花两个月再做一些老电影,在播出时间上不至于断档。在出发前,会考虑《电影传奇》该如何计划。”

  长征路上

  需化缘

  由于是崔永元担任《我的长征》的策划和主持人,所以很多人都以为这是央视的一次有组织、条件优越的大型活动。对此,崔永元予以否认,“这次活动台里并没有出资,赞助事宜现在正和某些感兴趣的企业谈,可以说边长征边化缘。但我一点都不着急,我好像就是抱着长征心态,当年红军也是在装备不足、缺少弹药的情况下上路的,所以,我们也不要搞得特别富态,搞得像集体春游似的。实在不行,我就准备沿途乞讨了,像摄像机都是从我大学同学的公司里连蒙带骗、打欠条拿的。我们就是准备充分发扬红军吃苦耐劳的精神。”

  对于流行的大型活动伴随的大奖,崔永元直言,“我们现在什么都没有,将来如果有的话就给,但我们更看重的是活动本身的价值和意义,不想用这个去炒作,就想为长征沿途的居民做件实实在在的事情。这一点选手们都明白。”

  谈话节目

  没挑战

  小崔即将踏上长征路,《小崔说事》因此将暂停播出,一年之后能否恢复还是未知数。当被问到会不会觉得遗憾时,小崔坦言,“没有什么遗憾的,谈话节目对我来说已经是信手拈来的事情,如果想让我采访某一个名人,你只要提前1分钟告诉我就行。像一些老艺术家,我对他们的经历都门儿清,像崔健姜文,我都比较了解。如果是不认识的普通人,你只要提前告诉我他们的主要经历就行。谈话节目没有那么高深,说白了就是双方聊天,互通有无的过程。”

  言谈之中,小崔流露出对自己现状的不满,“就是觉得谈话节目太容易,不愿意老做。另外,像给某个节目当个嘉宾,客串几分钟这些事情,都是看朋友的面子,其实挺无趣的,纯粹是浪费时间,没什么创造性。”随后,小崔还严肃地表示,“我今年43岁了,有一种紧迫感,我想在体力、精力还允许的情况下多做点事儿,像《电影传奇》和《我的长征》,将来我还想做《话剧传奇》、《歌曲传奇》之类的系列片。”正当气氛相当严肃之时,小崔却自我调侃地说,“等我老了,拄着拐杖,再当个嘉宾、颁个奖、参加剪彩什么的也不晚……” 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